2012年1月1日

植根基督,奮得萬民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歌羅西書1:5-23

歌羅西書1:15-23的中心是講解耶穌基督。基督是萬有的創造者,萬有也為祂所造(v17);基督與父神同等,卻為救贖人的墮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來看一個清晰的圖表:神創造天地人犯罪墮落基督道成肉身成全救恩基督從死裏復活福音被傳揚福音被保羅傳到外邦。這連貫的事實勉勵我們,要在信仰的根基上站立堅穩,又督促我們要將基督所成全的福音傳揚出去,使萬民都可以得到福音的好處。福音的好處便是叫人脫離死亡,成為神的兒女,能夠與神同行,享有永生。

神就是愛,神的愛超越各邦各族各民。經上記載:“起初,神創造天地。……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1:1,31)”。但亞當、夏娃犯罪後,被趕出伊甸園、與神隔絕,便是墮落的開始。在挪亞時代,神用洪水審判了人類的淫亂,但洪水過後人類繼續犯罪,甚至建造巴別塔來代替神(創世記3-11章)。今天,世界仍是被罪惡污染著,不僅自然環境不斷惡化,人類的貪戀也滋生了種種社會問題。但是神在啟示錄中應許:將會創造新天新地(啟21:1);基督將會再臨,審判大地,救贖祂所喜悅的人。

在舊約中,神以神跡的方式揀選了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百歲左右的時候,已經失去了生育能力,但神使他和撒萊生了兒子。神命令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所指示的地去;應許他成為大國,又賜福給他,叫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得福(創12:1-3)。亞伯拉罕便成了史上第一個宣教士。於馬太福音中記載的耶穌的家譜可以看到:大偉是耶穌的先祖,而大偉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這正是加拉太書4章4-5節所提:“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及至使徒時代,神立保羅作外幫人的光(徒13:47)。保羅接受呼召,離開本族本地,去向外邦人傳福音(羅1:1-5),雖然過程經歷到艱難,但保羅的工作有所收穫。

基督徒存在的目的是作神的子民,向萬國萬民作見證。今日信徒和教會如果不願出去傳福音,就偏離了神的心意。在新天新地未創造之前,我們要預備自己,與神同行。神應許我們在基督裏成為新造的人,聖靈不斷教訓我們脫離卑賤的事,使我們的言行與世俗有別;所以,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讓心意更新而變化;我們要活出聖徒的體統,行出信仰的深度,在末世中行出基督徒的見證。

未來一年,我祝願弟兄姊妹更加愛主,一天新似一天,一年勝過一年。那一位與神同等同權、同等榮耀,卻道成肉身、為我們死亡的基督,從死裏復活後將大使命留了給我們。所以,在新的一年裏,願你儘快放下傷痛、沮喪和仇恨,仰望榮耀的盼望。願主的恩典陪伴你走過人生的道路,使你在基督裏植根穩固,活出神的旨意——傳揚福音,奮得萬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