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善用禱告的時光

姚鏡鴻牧師 講

經文:詩五十七篇8節

詩篇57篇是大偉在被掃羅的追殺的過程中,經歷到神的恩典而寫下的。我們每一位蒙恩得救的神兒女,也都應該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可是我們往往心裏願意,肉體軟弱,往往只做到讀經,或者只有禱告,卻不能同時讀經和禱告。但我們靈修必須是雙線地與神溝通,因為讀經才能明白神的話語,裝備我們成為先知的角色,使神的道在我們裏面發揮出來;我們在神面前的禱告則是發揮祭師的角色,透過祈求、讚美、感謝,藉著主耶穌基督將祈求帶到神面前。

一、詩57:8上:“我的靈啊!你當醒起;”

“我的靈”原文是“我的榮耀”。 每一個人都是按照神的形象和樣式所造的。神向人的鼻孔吹一口氣,人就成為有靈的活人。所以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中祝福:“……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人離開世界後,靈魂往上升,要去面見神,接受審判。(傳3:21;來9:27)若人在生之時不認識神,他的罪會把他帶入沉淪和滅亡,但若人在世上接受耶穌成為救贖主,罪便得了赦免。神賜給我們肉心代替石心,使我們能夠明白神的話,成為神的兒女。神愛每一位蒙耶穌基督?血所救贖的兒女,我們在神眼中看為寶貴。

二、詩57:8中:“琴瑟啊,你們當醒起;”

琴瑟可以傳揚人對神的心懷意念,挑起我們心中對神的敬拜。大偉常將琴瑟掛在床頭,夜晚彈琴敬拜,來感謝神那一天對他的憐憫和保守;又在清晨敬拜,為新一日中新的機會和新的壓力,藉著感恩來面對。今天我們在神面前也要有感恩、讚頌的生活,使我們在面對每一個衝擊時,得到神的幫助。

三、詩57:8下:“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求主幫助我們在有生之年愛惜時光。保羅說:“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提前4:8)。我們能不能為了與神建立更密切的關係,每天早晨都在天亮之前起身靈修呢?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