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稱謝神

姚鏡鴻牧師 講

經文:詩篇第一百篇

詩篇第一百篇是聖經中唯一寫明為“稱謝詩”的詩篇,目的要呼召每一個樂意事奉神的人去敬拜神。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祂歌唱。”(100:1-2)

詩人呼籲我們當來向神稱謝。這個稱謝,表示我們今天來到教會敬拜神,不是出於責任,而是神的愛吸引我們,叫我們每個人以感謝為祭獻給神。縱使人生世途會有衝擊,但我們有主作為我們唯一的倚靠,我們的生命就有盼望。稱謝同時有歡呼的意思,今日我們能否因神愛護及保守我們,而大聲歡呼稱謝祂,好像群眾向得獎者歡呼一樣?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我們是祂造的,也是屬祂的;我們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場的羊。”(100:3)

這節經文提到主與我們的關係:主創造我們,我們是屬祂的子民,也是祂草場的羊,祂也是救拔我們的主。雖然我們會犯罪得罪神,但神的救恩叫我們因悔改而罪得赦免,重新與上帝建立關係,叫我們能得到從神而來的喜樂及滿足。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當感謝祂,稱頌祂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祂的慈愛存到永遠,祂的信實直到萬代。”(100:4-5)

這兩節說明我們蒙恩得救的人,當稱謝進入祂的門,並要事奉祂,使祂得著一切的榮耀。當彼得的岳母發熱病,得到主耶穌的醫治後,她便起來服事耶穌。我們能否以她作為榜樣,服事我們的上帝呢?

一個願意稱謝神的作為的人,是一個能經歷神更大恩典的人。但願我們就成為一個真正懂得常常稱謝神的人,叫神得著榮耀,也叫我們得著益處和造就。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