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16日

耶和華是全地的王

羅杰才牧師 講

經文:詩篇第四十七篇

中國人在新年拜神的習俗非常盛行,只是大多數的人都不尊敬自己敬拜的對象。以色列人在一年之始也有特別的慶典。在以色列人輝煌的日子,尤其是所羅門建殿的時期,在新年會舉行 “耶和華登基大典”,以宣告、確認上帝在未來的日子裏要掌權作王;而詩篇第四十七篇正是他們在新年的讚美感恩詩歌。

上帝是基石
經文提及上帝是 “治理全地的大君王”。這認信是非常重要的,是所有上帝子民的基石。當上帝是王,我們才可將整個生命置於其上。有些人甚麼 “神”都相信,但這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要選擇一塊正確基石上,才能流露出讚美、堅信;面臨人生的低潮時,也能在這立足點上有所靠依。

不單單祈求
大部分人的信仰都以祈求為起點,初信之時我們都認識耶穌是救主,祂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困難。但上帝不只是祈求的對象,也是我們敬拜的對象。我們要整全地認清耶穌是我們生命之主。如此,無論遭受甚麼事,我們對生命之主也不會改變,我們才會至死跟從、至死相信。就算我們感受不到上帝的幫助,也不會輕言悔約,轉向別神。

這是天父的世界
我們常感到前路茫茫,只因未來有很多不穩定的因素。我們要堅信無論世界是如何黑暗、無望,上帝依然掌權。耶穌在升天前曾說: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這仍是天父的世界,祂作天地的王直到永遠,撒旦沒有完全掌權。在我們最艱難、茫然的日子,我們仍在祂的掌管下;上帝的名仍要被尊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