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2月17日

成熟、守道、熱心

葉錦泉牧師 講

經文:希伯來書第六1-12節

這段經文可分為三個段落,主題分別為成熟、守道及熱心:

(一) 成熟(來六1-3)
這幾節經文承接了希伯來書五章末段對希伯來人的勸勉。作者 鼓勵信徒不要停留在真理的開端,仍作只能吃奶的嬰孩,而是 要邁向成熟,作能吃乾糧的人。要在信仰之路上長大成人,便 先須對真理有深入的認識,繼而熟練仁義的道理,在裏面有基 督耶穌豐盛的生命,並能活現祂的樣式。竭力成聖,達至完 全,乃是基督徒一生追求的目標。

(二) 守道(來六4-9)
由於當時希伯來信徒面對很多衝擊迷惑,因此作者對他們作出 持守信仰的忠告。在充滿挑戰的時代,要持守真道的確不易, 但作者提醒我們要守道,免得我們背道,「把神的兒子重釘十 字架,明明地羞辱祂。」

(三) 熱心(來六10-12)
作者讚許當時信徒的殷勤,並鼓勵他們繼續以熱心愛心作神的 工。他提醒事奉的人要有熱心,好叫他們能得到那「有滿足的 指望」和神的應許。

弟兄姊妹,你的屬靈狀況如何?是否仍在信仰之路的開端停滯不前?能否承受挑戰,持守真道呢?事奉神的心熱切如昔,還是已冷卻了?願神幫助我們各人,若有甚麼困難重壓,願祂挪去,使我們能日趨成熟,堅守信仰,熱心事奉。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