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1月21日

讀經的益處

胡正誠牧師 講

經文:提摩太後書三章14-17節

一 生命的餵養
每一個生命都需要有糧食的餵養,而讀經就是屬靈生命的糧食,如果我們不讀經,我們就會很容易失去對神的信心。神的話語每早晨都是新鮮的,每天讀經我們都會有不同的得著。讀經或多或少,我們都要細心咀嚼,才能有所得益,因此,每次讀經前都要先禱告,去求神帶領我們進入真理。

二 生活的規範
信了耶穌後,聖靈時刻藉著聖經提醒我們,我們的生活就有所改變,例如: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1:27)、結聖靈的果子(加5:23)、少年人用神的話語潔淨他的行為(詩119:9)等。藉著讀經,我們就會曉得這些生活的規範,叫我們在生活上有好見證及表現,否則我們便不能作鹽作光,別人就很難認識神了。

三 苦難的安慰
讀經能令我們曉得神的應許,以致在苦難當中我們在主裏有平安,能抓著神的應許而得著安慰。我們要懂得憑信心將難處交托主,向上望(支取力量),往前奔。

四 智慧的來源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我們處事為人都需要智慧,當缺乏智慧時我們就可以求神賜智慧,而神也會時常藉著祂的話語來指引我們。

五 戰爭的利器
我們要穿起軍裝,抵擋魔鬼的詭計,而神的話就是聖靈的寶劍,沒有武器,我們就不能與魔鬼爭戰。我們若要傳福音,也先要熟讀聖經,自己站得穩之餘也能幫助人。

六 信仰的根據
聖經上介紹了神是誰,說明了我們為何要信祂。掘井要掘得深才能有水,同樣地,我們要在神話語裏發掘,才能更深入了解信仰的根據。

七 工作的能力
雖然我們有時事奉得筋疲力竭,工作似乎沒見果效,但不要灰心,抓住神的話語:「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5:58)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