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31日

感恩行動

朱紹良先生 講

經文:出埃及記第廿二章29-30節

這裏所題到的祭是特別的感恩祭,是恆常十一奉獻以外的感恩行動。凡是頭生的兒子牛羊,或是初熟的收成,都要歸給神,且不可遲延。神吩咐我們獻感恩祭,目的是為了要學習時常敬畏祂。

人在豐富裏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危機──忘記所有的收益是都是神所賜的。我們的生命、智慧、健康、力量等都是從神而來。或許我們在豐富時未至於會忘記神,但我們許多時都忘記了作感恩的行動,將榮耀歸給神。

我們今天在屬靈上也有不少收成──我們看聖經,栽種自己的心田,神澆灌我們,使我們生長並結屬靈的果子,我們應該為此獻上感恩的祭,免得我們「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我們去傳福音,去栽培初信者,當中結了果子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感恩。雖然沒有牛羊給我們牧養,但我們有弟兄姊妹。弟兄姊妹之間的牧養是彼此的牧養──「彼此勸戒」,看見弟兄姊妹成長,自然「心被恩感,歌頌神」。我們要時常提醒自己去感恩,也要提醒自己的感恩行動不要遲延,總不能讓初熟的收成放壞了才獻給神。

神把一切都賜給我們,卻只是要我們把初熟的獻給祂,不是因為祂需要我們的祭物(天地萬物都屬乎祂),而是希望我們時常敬畏記念祂。藉著獻感恩的祭,神讓我們有更大的得著,更多的收益──祂悅納我們的祭物,是祂給我們極大的尊榮。神已準備,等待著我們用感恩的心獻上祭物。

求主使我們成為一個常常獻感恩祭的人。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