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9月19日

承擔使命

李正榮牧師 講

經文:詩篇第二十三篇

(一) 價值觀

(1) 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華使我不致缺乏,不但是指生活上一切的需用不致缺乏,而是人生操練,難處也不致缺乏。人往往害怕困難,面對迫逼時便盼望主快把難處拿開。有時受苦是對我們有益的。神是無所不知的神,在人生路途中,牧者供應了我們人生經歷,目的要建立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2)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神白白的供應,也要我們肯瞻W奉獻。祂不要人安於現狀,祂感動我們去承擔祂的使命,祂對我們今日的要求不會低於昨天。

(3)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我們的價值觀與世俗的人不同;神以自己的名引導我們行在祂所指示的路上,因此我們不時檢查校正價值觀,更要善於運用所擁有的。

(二) 人生觀
「祂的杖和竿都安慰我。」當我們走道路時,神的杖作指引和教導的工作。我們重視與神關係,在面對不同挑戰時曉得如何處理。

(三) 住在神的殿中
活在世上不但要校正價值觀,面對人生不同挑戰,更要獻上自己,付出代價去承擔神要我們面對的一切。「糧]筵席」代表面對難處挑戰時,仍能吃得下,仍可放心,因此我們要有屬靈眼光,常常看到神的旨意和供應,順服神的帶領。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