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後盾?信者最強!

麥治平先生 講

經文:以弗所書3:12-21

有一間教會在直播崇拜首頁中註明「收看崇拜時請勿『煲水』」,我相信這無非為了安全,亦鼓勵信徒在家專心敬拜吧!今天在這疫境中的崇拜,眼前看不見群眾,彷彿要我們操練在敬拜生命裏要「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現時香港正處身於嚴峻疫情和政局動盪的雙重風眼中,回望新約時代,使徒保羅在羅馬寫監獄書信時,所面對的更是來自政權和宗教勢力的猛烈攻擊。今天讓我們重新發現:後盾—原是信者最強的!

弗3:12是要解釋上文3:10-11所說「神的智慧」的意思,就是神要人信靠基督,以致坦然無懼,又滿有把握來到神面前,保羅這裏講「到神面前」是發生於此際的,不用等到將來返天家才有的。保羅表明自己是為主和為信徒受苦,並鼓勵信徒莫因而沮喪,反要倍感光榮,這話何等感動!原來在基督裏,為別人受苦是光榮的,有人為你的信而受苦,你也是光榮的。」

經文談到如果基督內住,是必有果子的;因為主的靈和神大能力會強化「內在的人」!整體而言,信心使人蒙受基督拯救大愛,從而就越來越藉聖靈有能力明白主愛之深,乃是超過人的理解和測度的,進一步的成長下,會被神一切豐盛所充滿,因此榮耀獨歸於神。信息重點有兩方面:

一、要將你內在個位讓給神

所謂「坐的位決定腦袋想甚麼」,但如果我們內在的位子讓給上帝就會有一番新景象了。讓位給神不是我們甚麼都不參與,卻是與主同行。亦不是懶理危機;口號式說「平安平安,其實沒有平安」(耶8:11)。卡繆所著的著名小說《瘟疫》;其中有一個角色李奧醫生曾說:否認、逃避、冷待甚至默許了荒謬和死亡是最可怕的瘟疫。相反地,將你內在個位讓給神卻是完全讓神話事,放下偏見與假冒,由祂帶領的迎向真實的挑戰,我們當天天作此更新,讓位給神。

二、藉神在你裏面的功夫榮耀祂吧!

今天經文指出不是人用自己的甚麼「外在攪作」去榮耀祂的,卻是讓神在我們內心所作成的工而去榮耀祂的,因為這是神的工,不是人的工;事實上,只有神才可在我們內在賜下智慧、抉擇能力和屬靈勇氣的;這些被稱為屬靈的實際或恩典式的深情,可默默藉基督和聖靈實現於你心和你一生中的。

雯希是一位基督徒,藉歌唱比賽進入演藝界,並加入了一間唱片公司,但公司覺得她樣貌未完善,要求她整容,當時她並無拒絕。在醫院裏,醫生拿着粉筆在她臉上不停畫,突然腦海浮現一個畫面,看見親生父親看着自己在默默流淚。團契的弟兄姊妹就提醒這是神最大的提醒:地上的父親也如此傷心,更何況是造我的父親?」透過詩篇,她發現人的尊貴,只是人在拚命滿足世界和人的要求,扭曲了自己和自己的價值。於是她鼓起勇氣,向公司請辭。後來,雯希在佈道時有機會參與福音歌錄製,到今天,她已成為了一位福音歌手了。

基督深哉的愛是世界無法翻版的,讓我們以神的改變和更新為最強後盾,繼而關愛所有在困苦中並需要福音的人。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