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歡呼收割福音的莊稼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14:1-20

啟示錄13:15提及到撒但藉着地上的獸,叫眾人在右手上或在額上受印記,不受這印記者不能作買賣。啟示錄14:1一開始,經文描述羔羊站在錫安山上,與他同在的是十四萬四千受祂額上作印記的人(參啟7:1-17)。這十四萬四千人,在寶座前、四活物及長老前,唱着摩西的歌及唱新歌,除了他們以外,沒有人能唱這歌。他們唱新歌,預表地上正在受苦的信徒,將來亦可以好像他們一樣,與羔羊唱着新歌,唯現今受苦的信徒,卻要在地上開始學習唱新歌、事奉神,好讓信徒們都能在天上唱新歌,我們又是否好好學習?

接着,接連在三位天使先後宣告審判的話。第一位天使呼籲地上的人要回轉歸向神,第二位天使宣告說巴比倫(即敵對基督的勢力)將要傾倒,而第三位天使則宣告那些受了地上的獸的印記的人,他們將要面對神最嚴厲的審判,喝神大怒的酒,並要在與硫磺之間受痛苦。對比之下,啟示錄13:12-13表明「聖徒的忍耐就在此」,雖然他們正面對或將要面對很大的逼迫,但他們願意為主受誡命,並且守着耶穌真道,最終當審判來到時,他們卻要蒙恩得贖,息了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

最後,於啟示錄14:14-20,經文描述兩幅圖畫,一幅是人子及天使拿着快鐮刀,收割地上的莊稼,一方面是寓意神的福音來到,信主的人就好像被收割的莊稼,另一方面則是指審判要快臨到惡人身上,不能有再悔改及回轉的機會,而另一幅圖畫則是天使同樣拿着快鐮刀收上地上葡萄樹的果子,並丟在神忿怒的酒醡中,結果那踹在城外的酒醡,有血從那裏流出來,血流成河,預表神對惡人嚴厲的審判。

但願我們細心閱讀啟示錄的經文後,我們除了有從上帝而來的安慰外,我們還要緊記,我們或將要面對很大的逼迫,求主叫我們立志為主受誡命,並且守着耶穌真道,過得勝的生活,以致最終當審判來到時,我們能蒙恩得贖,息了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着我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