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約翰對教會的問安、約翰所見的事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1:4-20

在新約聖經中,約翰總共寫了五本書,就是約翰福音,約翰壹、貳、叁書和啟示錄。而啟示錄的重要,是因為約翰自己就是第一身的見證人,親自聽見看見那天上的異象,雖然身處從不同年代的羅馬皇帝對教會進行嚴酷的逼害,而九十歲的老約翰自己也被羅馬皇帝多米田放逐到有去無回的拔摩海島上,但他仍然能夠活出有喜樂與有盼望的生命,這是因為他遇見了主,故此雖然面對患難,仍然知道自己信仰的真確。

全本啟示錄二十二章之中,提出了七個有福的啟示:

一、啟1:3「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神原不受時間所限制,因祂是永存的神,面前雖有患難,但仍相信上帝掌管一切,最後還是勝利,所以我們更當念這書上的預言,並且遵行。

二、啟14:13「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

我們有福,是因為我們或死、或活,總在主裏面,死只是停止了我們各樣的疾病患難,死並不能使我們絕望,我們只要平靜地仰望神。

三、啟16:15「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耶穌再來時,我們不會羞恥,因為我們準備好我們的心,可以坦然無懼的,去迎見拯救我們的神。

四、啟19:9「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羔羊婚筵是最大的慶典,有分出席婚筵,就是一份福氣,因為這是主耶穌邀請我們進入祂豐富的國度。

五、啟20:6「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主應許我們可以避免永遠的死亡及陰間的火湖、免去地獄的恐懼與消滅,這實在是一個非常有福的啟示。

六、啟22:7「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日期近了」,「我必快來」;此兩處經文,意思相近;今日人們所使用的現代科技,雖然產品優秀,但並沒有代表人類在神面前活得光明磊落、安穩妥當。

七、啟22:14「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人可以進入神所建立的新天新地,得享生命樹豐盛的果實,實在是福氣無限。

約翰在異象中親身接觸到榮耀、權能的基督,知道主眷顧教會、掌管教會,雖然祂曾經死過,不過現在又活了,而且活到永永遠遠,這位基督,帶給信徒無限的安慰。啟示錄是難讀的,但不是不能明白的,只要你用謙卑的心,在神面前降服,就可以看見、聽見,最後總可以明白、遵行,因為都是從耶穌基督而來有福的啟示。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