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我的生命是否豐盛

黎志宏牧師 講

經文:約翰福音10:10;歌羅西書2:6-10

新約聖經約翰福音十章10節這樣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豐盛生命的涵意:

「豐盛」在希臘語中是perisson,意思是「非常、非常高、無法測量、更多、有餘的、數量豐富,大大地超過人所能期望或預期的」。

約17: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永生就是永恆的生命,是耶穌要我們得的生命。在地上肉身的生命也因着認識神而得着豐盛,在基督裏擁有更有意義和價值的人生。

如何得着豐盛生命:

一、思想上 — 要改變我們的價值觀

1) 豐盛不是指人外在的生活方式 ;物質的豐富,不是豐盛。
2) 只講求肉體的享受,忽略心靈的需要。老底嘉教會物質豐富,靈裏卻貧窮。啟3: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3) 「豐盛」是指到心靈上和靈性上的富足,而不是物質的豐富。
4) 不要過分關心生活的物質需要,不要被消費主義捆綁。
5) 不應用世界的價值觀來衡量是否豐盛,不要被潮流文化所牽引。
6) 如我們信主後的價值觀沒有改變,仍以非基督徒的價值觀去生活,我們便會找錯豐盛生命的源頭。 

二、生命上 — 要建立自己,經驗神的豐盛

1) 西2:9-10「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祂裏面也得了豐盛。」神是一切豐盛的源頭,唯有在基督裏,才真正享有上帝所賜予的豐盛人生。
2) 西2:6「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在祂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遵行神的真理,面對自己生命裏面的軟弱、重建自己的生命、使之堅固。

三、行動上 — 要按神的旨意而行

1) 神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豐盛人生的計劃。有否想過神在你人生中的計劃是甚麼?有否好好活出這人生的使命?

2) 無論在家庭、在公司、在社區,都是神讓我們能夠產生影響力的地方。我們活出使命的人生,生命便有更深的意義。

3) 神要我們幫助其他人認識耶穌基督,一起去建立一個榮耀神和見證神的教會,這是神叫我們在這世上榮耀祂的目的。

願各位弟兄姊妹能認識到豐盛的生命與物質無關,上帝才是豐盛生命的源頭;並得着神所賜豐盛的生命,活出神給我們人生的使命!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