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歸回X

許佐龍執事 講

經文:以斯拉記10:1-3

引言:以斯拉知道以色列人跟外邦人通婚及祈禱處理

1. 同心 v1-2

v1 以色列男女兒童痛哭祈禱:請留意「孩童」,會眾的參與不是單單成人,兒童不單也可以參與、也應該讓他們參與、更加應該引導他們參與。我們需要引導建立孩童們,讓他們成為我們的繼承者。

v2 領袖支持以斯拉:他對以斯拉說要如何對應此事。痛哭是需要的,但不能永遠。人很多時都留在哀痛中,好像只記念耶穌死在十字架,卻忘記墳墓是空的了,耶穌是復活的了。適當的時候便要有行動。作領袖的,更要在此時領導眾人起來行動。

2. 應對 v3,7-8

v3 與神立約、按律法而行:他們行動前認清了基礎及準則。要跟神立約,作的是為神而作,不是為自己。一定要按律法而行,不是按自己的意見、想法。我們都知道聖經是神的話語,我們必須認識神的要求。

v7-8 叫以色列人聚集,不到的必抄家、趕離開以色列人:他們心意非常堅定,不來聚集的人就趕離開。他們堅定的要完成此事。

3. 處理 v9-14

v9 眾人三日內聚集:眾人都積極回應,聚集一起。就算天氣不好、下大雨,各人都沒有遲疑。聽從以斯拉指出罪及問題所在,必須要處理。

v12-14 會眾按情況安排處理:會眾知道此事不是一兩天能處理好。大家計劃如何完成。

總結:我們每日都有很多引誘,願我們互相鼓勵支持,堅定意志按神的心意準則而活。不單單是神的兒女、基督徒,更能稱為「聖徒」。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