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有聖靈在我生命中

霍健華先生 講

經文:羅馬書8:9-11

我聽見今天和上主日的DSE實習生的分享,他們都要多謝很多人,彷彿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他們找到上帝在他們心中的位置,作為他們實習期的禮物。同樣,上帝給信徒的人也有一份寶貴的禮物,就是聖靈。

一、上帝同在的明證

羅馬書中的「因信稱義」的道理,是從天父看,因信稱義的人成為天父的兒女;其次,因信稱義的要信靠基督,也要效法基督;最後,因信稱義是有聖靈住在我們心裏。順服聖靈與順從肉體,是完全相反的。既然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靠着聖靈勝過各種肉體的試探。羅8:14「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掃羅王犯罪遠離神後,聖經說:「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撒上16:14)。可惜他選擇了惡。

在徒1:4-5,主耶穌在升天前就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神應許每一個信主的人,都能領受聖靈這最寶貴的恩典或禮物:「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浸,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須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而彼得說:「神既然給他們同樣的恩賜,像我們信主耶穌基督時的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徒11:17)眾人聽到彼得的解說就不再指手畫腳了。有神的靈就是有神同在,是神自己作的見證!(徒15:8)

二、聖靈能叫我們結果

有聖靈住在我們裏面,就是有基督住在我們裏面!有神的靈,就顯明基督是在我們心裏(羅8:10)。我們也能效法基督,勝過各種情慾:「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基督徒在地上的人生容易因為太多的失敗而放棄,但是神的靈就是讓我們屢敗屢戰,只要我們不甘順服肉體,不願作罪惡的奴隸,就能隨時結出聖靈的果子。

三、有上帝的靈就有能力

羅8:11提醒我們,聖靈能讓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的能力,也必幫助每一個順服聖靈的基督徒,有一份得勝且有餘的能力。

寫福音字畫的寶叔在《星火飛騰》的視頻中有一集是《寫我傳奇人生》介紹:他原名林寶,三十多歲經營生意,薄有積蓄。但一次被騙後,因託人追債,那知令欠債人喪命,他被判買凶殺人;其後,在監獄中又因遭其他囚犯勒索,他憤怒而再次錯手殺人。讓他被判囚終身。他萬念俱灰,卻偶然看到聖經,一打開就是詩篇廿三篇,幫助他重生得救。他後來因行為良好出獄,並輾轉將自己喜愛國畫書法的興趣,展開了福音字畫的事奉。他信主後能被神使用,不單重回監獄作佈道工作,還讓家人看到他能重新振作做個好丈夫和好爸爸。原來有信靠主耶穌的心,有聖靈在他心中,就能有能力過新生活,正如死裏復活一般。願我們在心裏栽種神的話去感受聖靈的帶領,也渴求聖靈的引導。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