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教會與青少年事工的發展

翁兆進傳道 講

經文:箴言22:6;馬太福音28:18-20

箴22:6說:「教養孩童,使他行當走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教養一詞在原文,不單是教養如此簡單,更包括要奉獻予上帝,並要將最好的奉獻上帝。

青少年看見作為長輩、導師及成年人的一言一行,他們的言行及身教影響,足以形響青少年的好與壞。可是,可悲的現實是,成年人往往失去正常生活的標準(例如:成年人亦如此沉迷於手電遊戲)。而且,我們須留意的,是靈界有很多事想毀壞神的工程及我們的生命,求主給予我們靠主的大能,立志成為青少年人的榜樣。作為成年信徒的你和我,每日讀經、祈禱、靈修及倚靠主而活的生命,是不可或缺,亦成為青少年人的榜樣。

其次,從太28:18-20這段主耶穌頒下大使命的經文中,我們須留意的是,我們跟隨的耶穌,是一位擁有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主。所以,我們作為成年人的,不要將自己信徒的身分看得輕忽,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主用重價,從撒但手中買贖我們回來的。所以,我們更要學習成長,在主裏成為青少年人的榜樣及見證。

最後,在現實上,普世教會的青少年人都是到了中學或大學生活,便自行放棄教會生活,以致教會出現斷層。我們作為青少年人導師或成年群眾,我們是否了解及愛我們的青少年人?有青少年人認為教會過分保護、信仰膚淺及表面、違反科學、有壓制性觀念、與世為敵、難容自疑等,我們有否反省我們的信仰生命是否如此?我們亦有沒有與青少年人對話,了解他們的需要,從而作他們屬靈上的引導?須知道耶穌明白每個人的需要,並憐憫他們,因為耶穌看見群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求主給我們在主面前加把勁,多些關心及愛我們的青少年人,不要自滿,並使教會能真正有下一代能承接主工。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