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蒙應允的祈求

袁錦強執事 講

經文:歷代志上4:9-10

代上4:9-10記載雅比斯的禱告:「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讓我們細看經文,並學習屬靈的功課。

一、要認識神的本性,認真誠心的禱告

雅比斯不是上帝的選民,但他認識神的本性,他認定神是獨一的主,神是豐富的神、樂意賜福的主,神是掌權又有計畫的主,所以雅比斯可以放膽的祈求,向上帝認真誠心的禱告。上帝不只應允他,還把他的禱告留在聖經裏。

二、要迫切的懇求和祈禱

當人生的道路走到沒路的時候,也就是神祝福的開始,但是,這個祝福需要你迫切的懇求和祈禱。

三、求神擴張我的境界

這裏耶穌對境界的看法是:對於那些待你不好的人,你的心胸是否開闊能夠包容別人,這種境界是一種愛心包容的境界。

四、求神常與我同在

雅比斯看到神的同在是他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源泉。主耶穌就是「以馬內利」,即「神與我們同在」,所以得着主耶穌就是得着神的同在。

五、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雅比斯的禱告單純又簡潔清楚,他不是只做一次的禱告,那是一生的祈禱與追求,他不停止向神祈禱並等候。雅比斯的母親給他起名,有「生他甚是痛苦」的意思。雅比斯有上帝的憐憫、祝福,不陷入痛苦這個抑壓中。有了神的同在,我們就可能更認識魔鬼的詭計,遠離罪惡,不陷入試探,不要讓我自己陷入惡裏。

一個沒有感受到祝福的人,也不能給人帶來祝福。雅比斯的祈求,是針對自己一生的需要,他的禱告沒有白費,因為他知道上帝是聽禱告的上帝。從經文中我們學習到神樂意賜福及垂聽禱告,所以我們應該:

一、認識神的本性,謙卑的承認自己的不足及需要神的幫助;
二、接受自己的狀況,向神禱告求祂赦免及努力去改變狀況;
三、求神賜與更多事奉的機會,向神求能力為神成就大事;
四、求神保守脫離撒但和罪惡的勢力。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