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羨慕聖工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提摩太前書3:1-16

提摩太前書三章及提多書提及作牧師、長老及執事的資格,總共大約有三十樣之多。這些資格的清單不但應用於牧師、長老及執事,亦應用於信徒之上,叫信徒能羨慕聖工及事奉神。提前3:14提到教會是永生神之家,教會上下都應該以事奉神為目標。同時,保羅特意寫提摩太前書,好叫保羅一旦不能前來或耽延日久,都可以知道神的家當怎樣行。

作牧師、長老及執事的資格,其中有兩樣為不一口兩舌,以及作一人的丈夫或一人的妻子。有教會或派別認為牧師或神父不應結婚,而不結婚比較神聖,這是與聖經有所違背。其次,神的家作牧師、長老及執事應為少數,其餘的為平信徒,與教會領袖按恩賜服事神的家。第三,聖經沒有經文提及女長老,所以教會作為神的家亦不會設立女長老。

最後,於提前3:16提到敬虔的奧秘,是指屬靈的事及神在地上要成就的事,就是神在肉身顯現,即是耶穌基督降世為人及道成肉身,在人還作罪人時為罪人死而成就救恩。耶穌一生人沒有犯罪,因此能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祂的事及祂的救恩被傳於外邦並被世人信服。到最後,耶穌、教會及信徒都能被接在榮耀裏。

但願我們無論作牧師、長老、執事或信徒的,都能在神的家學習及實踐羨慕聖工,以神的家及神的工作為優先,榮耀神的名。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