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心裏火熱,殷勤事主

柴樹良牧師 講

經文:約翰福音21:1-22

要心裏火熱殷勤事奉主,最大的動力就是神的愛。彼得三次不認主,他能再次復興都是因為神的愛。基督徒的愛心減弱,與屬靈生命走下坡有關。彼得一生多次與主相遇經歷,其中三次是與魚有關的;當中看到神的大能,自己的小信;靈命得着不斷更新,才有力的殷勤事奉神。

得人如得魚(路5:4-11):從網魚的神蹟經歷主的大能,他自覺不配。
五餅二魚(約6:1-14):主以五個餅兩條魚餵飽多人,他知道自己小信。
獲滿網魚(約21:1-22):再次經歷主的大能,主呼召彼得進深的事奉神。

藉着經文,讓我們思想「心裏火熱,殷勤事主」的兩個重要動力。

一、因主愛我們
彼得三次不認主,陷入信心的低谷中;工作沒有果效,他與門徒經過一夜打魚沒有收獲,正處於最軟弱的時候,耶穌關心他們的需要。就好像我們在工作、進修、人際關係都失意時,耶穌可以重燃我們的生命。耶穌指示門徒再撒網打魚,那一網魚獲甚多,還在岸上為他們預備魚和餅;主對門徒的關愛表露無遺。我們有否察覺主的看顧?在困難中有否經歷主的大愛?

二、因主知道我們
「知道」有認識的意思,主知道我們的景況,祂沒有嫌棄我們。當主耶穌三次查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回答說“主啊…你知道我愛你”(約21:15-17)。彼得當時的心靈實在是何等的軟弱,如小石般不堪一擊。縱然彼得在人前三前不認主,但主卻在眾人面前認識彼得、接納他。

在客西馬尼園主耶穌被捉拿時,彼得無懼生命威脅去砍下大祭司的僕人耳朵,但彼得亦在人面前三次不認主;憑自己會跌倒、不可靠。我們都想靠自己的心志與努力去愛主、事奉主,但要知道,要心裏火熱,殷勤服事主的最大動力,是要知道主愛我們、祂認識我們、不介意我們軟弱失敗、祂呼召我們。

今天我們愛主的心有多少呢?有甚麼取代了我們對主的愛呢?工作?娛樂?興趣?家人?“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 愛是有比重的,我們被主呼召,是從重價的恩典中被救贖,任何人或物比主更重要,那些便是我們的偶像。求主幫我們思想,祂呼召我們,願我們生命的終結是被主耶穌所擁有。

願我們的生命是被主所引領,在傳福音的路上,無論對象的反應如何,縱使被拒絕,仍要繼續努力,因為知道主愛每一個人。更願我們每一位都向主耶穌說:「主啊!你知道我愛你!」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