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追求作完全的人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哥林多後書13:1-14

林後十三章是保羅著作哥林多前及後書的結尾,在當中保羅說了末了、最重要的說話,並大膽向神祈求哥林多教會信徒要做兩件事:

1. 信徒要一件惡事都不作(林後十三7)

2. 信徒要作完全人(林後十三9,11)

信徒要一件惡事都不作

保羅在迫不得已下,在林後十二章說及其三重天的超然經歷,以及他身上的一根剌。保羅要哥林多信徒知道,他能靠基督復活的大能剛強,並說神的恩典及真理夠用,以致能走完最後事奉的道路。但是,教會當中有人說偏差的說話,不但不是一件惡事都不做,但相反做盡惡事。在這情況下,保羅於林後十三1,說明教會生活是要講規則及次序的,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這教會的規矩是緣於申十七6,當中祭司及長老等三四個人要就一件事作出判斷及決定。耶穌也於太十八15-20教導門徒,若信徒當中有誤會,就要找教會牧者及長執解決問題,憑兩三個人的見證,句句都要定準。

教會走過多年的路,要承擔及兼顧很多工作,要當中身為長執的作出承擔。林後十三3-4說明基督在我們每個人身上,不是軟弱,的是有大能的、剛強的。在何時軟弱,便在何時在基督裏剛強。於林後十三5 ,保羅提醒我們,在基督裏因信有新的生命而得救、成為神的兒女,能過得勝的生活,所以我們要省察及試驗自己的信心。而且,我們要認定我們不是被棄絕的人(意思是報廢了的垃圾),並要認定我們是蒙神悅納,並要行事端正。

信徒要作完全人

於林後十三11,保羅列出五個相當人性化的勸勉,勸勉哥林多信徒要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果當時的哥林多教會,以及今天我們的教會能如此行,這位充滿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我們同在,這確實是上帝所賜給教會的恩典及福氣。

最後,於林後十三14,保羅以今天很多牧師引用的的祝福語作為結束,當中說及神的豐滿、整全及完備、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以及聖靈的感動,常與哥林多信徒及我們同在。但願我們從神一同領受祝福之餘,我們能靠主一件惡事都不作,並追求作完全人。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