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年年興旺 歲歲安康

鄔天輝牧師 講

經文:詩篇65:5-13

今天分享的是,神恩典是豐富的,就如詩篇第65篇,神的恩典一定會滿足我們需要的,只要憑着信心,這是神的應許。

1. 凡事興盛,身心旺

在約翰三書是使徒約翰晚年的時候寫給一位知己好友的一封私人短信或祝願“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這位老約翰寫信給他的一位好友該猶,提醒他要有敬虔平衡的生活,不單靈魂要興盛,身體都要興盛,該猶是一位敬虔愛主的弟兄,亦按着真理而行,愛神和愛人是同樣重要,他極有愛心,常常接待主內的弟兄,可是該猶欠缺了身體的健康,所以使徙約翰都祝他身體興旺,我們基督徙也要追求靈魂體的健壯,而該猶遵行真理有三方面的見證。

-向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
-他極有愛心,常常接待主內弟兄,他的愛心得到全教會的信徒認同。
-為了主的名,關心神的榮耀。

2. 長如棕樹,生命旺

在詩篇92:12-14說出,我們要活出好像棕樹的生命,如同棕樹發旺的人生。
-棕樹是一種常青的植物,它不只是在溪水邊,就是在旱地,曠野它都照常結果子,生命靈魂健康就像棕樹,永遠長青。
-樹幹高大如柱,直又不彎曲,象徵上帝兒女應有的正直品格,按照神心意而行,行在光明之中,也像大衛王悔改之後也求神給他正直的心。
-棕樹有許多功用:棕樹本身有365種功用,不論它的果子,葉子,枝子,汁,根,皆有利益於人,基督徙要學習這種特色,生命成為其他人的祝福。
-棕樹代表勝利,以色列百姓手拿棕樹枝來歡迎勝利之王,求主幫助我們每天過得勝的生活。

3. 同心合意,教會旺

腓立比書1:5-6 提到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原文是一同有分於福音事工,有分於福音勞苦,參與和擺上。所以福音的興旺,在乎人人參與,同心合意參與,興旺的意思是不怕艱難,乘着風勢,破浪前進,遇到逼迫時,福音往往會更加興旺。

保羅建立腓立比教會十二年後,寫了腓立比書,保羅每想起腓立比聖徒便感謝神,為他們歡歡喜喜地祈求,因為他們一開始,都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今天教會要興旺,福音要廣傳,主的心意要得着滿足,關鍵在於人人都有分於傅福音的事工。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