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不枉此生

李鴻標牧師 講

經文:約翰福音17:1-4

如何才算是不枉此生?主耶穌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4節)主耶穌的不枉此生,就是完成父託付的事,最重要的事就是得人(救人)、樹人(訓練人)。

訓練人,要先被耶穌的愛激勵,去憐憫世人。接受三福訓練雖難,但不比耶穌為我們犧牲難。願我們都被主的愛激勵,去傳福音、見證神。傳福音不是倚靠我們的口才,而是我們要讓上帝裝備。徒1:8,傳福音是聖靈的工作,求上帝讓我們每天經歷祂,有聖靈的同在,得着傳福音的能力。

(一)耶穌窮一生訓練門徒

祂選召(太4:18-22)、教導(太5-7章)、示範(太8-9章)、實習(太10章)。三福訓練中的十次出隊實習過去曾帶領不少學員的對象及家人信主。每次出隊,除了三位出隊的隊員外,更最少有三位肢體同時為此代禱,聖靈的能力就是從此而來。

(二)耶穌訓練門徒的典範

1. 虛心受教,生命更新(路2:52)

耶穌的四大智商(智慧、身量、靈命、人際)都發展得好,路2:46指出耶穌“一面聽,一面問”,祂接受裝備,進而裝備別人。耶穌的生命更新,路2:49指出祂以“父的事為念”,天父的旨意是耶穌一生的任務。

2. 隨時候命,廣傳福音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太9:35),向等候祂的人傳福音,他們在等待接受栽培。

3. 栽培初信,至死忠心

約21:15-17,耶穌問西門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然後吩咐他去“牧養我的羊”。我們不單要去傳,更要教導人成為耶穌的門徒。

4. 訓練門徒,不枉此生

耶穌要作成天父的工(約4:34),要做到“一個也不失落”(約6:39)不容易,但能救一個就救一個。我們不要因為別人不願意跟從主而失望,因為看似失落了的人,或會有一天重回主的身邊。“因信,我有把握;因愛,我渴慕人人都有把握”(馬丁路德)。

(三)保羅也成了我們的榜樣

傳揚主,要用各樣的方法(西1:28-29),並用我們生命的見證,要以生命影響生命。

在基督裏,我們要像基督,長大成熟,並且要栽培初信,訓練門徒,靠着聖靈盡心竭力。動了善工,聖靈必成全這工。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