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雅比斯的祈禱

柴樹良牧師 講

經文:歷代志上4:9-10;申命記19:8

雅比斯禱告是一個立志,擴闊容量的祈禱。代上4:9說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更尊貴」即更有分量,更屬靈,皆因他立志與其他人不同。雅比斯深知人生痛苦。母親生他時甚痛苦,其名字「雅比斯」與此有密切關係。代上4:10,他求告神(Cry for God):「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今天我們常希望祈禱超越自己的限制,但如何做到呢?雅比斯的祈禱是一個,分為四部分:

一、 求神大大祝福他。這祝福不單指物質,是上帝給予你能力,讓你做到神想你做的事。如傳福音就是祝福身邊的人。但不如意的事接二連三,似是咒詛。其實創世以來,神已是祝福。神造天、地、人,共提及七次「是美好的」。苦難不是咒詛,如「三根指頭」的鋼琴家黃愛恩,用音樂事奉她所感謝的神,其生命影響他人。她堅信Let Go, Let God.

二、 擴張境界。即是超越自己的限制,是生命的記號。不是求神滿足自己的夢想,乃按神的心意,能服事更多人,影響更多人的生命。例如街頭佈道,接觸人,或許幫助了一些失意的人。

三、 求神給予能力,讓他能勝任。今天我們祈禱倚靠神,神讓你有口才,向人傳福音。人需要成長,就如蝴蝶由成蟲破蛹而出,是要受一些痛苦經歷。

四、 上帝沒有挪開痛苦,但祂的恩手幫助你處理,令這些限制、艱苦不會刺痛你。上帝的恩典、能力與你同在,與你一起經歷。

神就應允雅比斯的祈禱。

最後,以一個生命的見證勉勵大家。一個患胰臟癌的病人(胰臟癌可謂眾多癌症中最毒的癌病),她可在患難中向其他癌症病患者分享見證,雖然她身體有限制,但限制不使人軟弱,因為神幫助她影響更多病人的生命。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