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基督的一天

姚慶生牧師 講

經文:馬可福音1:21-39

  今天的世界除了忙碌之外,還有很多的不安-不斷有不幸的事發生,人的生命不能被保障,而人的世界亦越趨複雜。基督一天的生活記載,與我們有甚麼關係?對我們有甚麼啟示?

1. 耶穌是忙,但忙而不亂-馬可福音這一段聖經特別記載,耶穌初出來傳道一天生活的記載,也記載主耶穌與我們的一天一樣,如此的忙碌:趕鬼、治病、到日落西山也不被眾人放過,耶穌仍然繼續服事群眾。但在可1:35,在天未亮時,耶穌便走到曠野親近神,是我們應對忙碌最佳的效法榜樣。在每一天開始面對日常生活前,安靜親近主並交託一天給上帝,我們知道是重要的,我們有沒有持之以恆去實踐?但願我們不要忘記,並要效法主耶穌先去親近神的形像及實踐。

2. 耶穌可以說「不」-於可1:37門徒告訴耶穌,眾人在找祂。如果我們是耶穌,我們聽見可能會覺得自豪。但是,耶穌卻說「不」,沒有「中計」及被群眾的聲音所掩蓋,但提出另類建議,往別處去並去鄰村去傳道。主在處理事情上能清晰分別先後次序,可以提出另類的意見並自我調較,但絕對沒有忘記祂在世傳道為本的最終目標及使命。今天我們要對不同選擇學會說「不」的同時,亦不要忘記我們作為蒙召信主的人,要履行天父旨意及使命為優先。我們人生最終及最重要的目標,是否履行天父的旨意及使命?我們的生命是否如耶穌一般,可以用自己的生命見證神,引領人歸主?

3. 耶穌異象及心田廣闊-可1:39作出總結,指出耶穌在加利利全地作工,可見耶穌的異象及心田相當廣闊,看到群眾的需要並到處作出服事。我們的心田及眼光是否能像耶穌如此廣闊?或是不行,我們能否稍為擴闊我們的屬靈眼光? 須知道我們身處香港的教會,但願我們的眼目不只在香港,而在於全世界,都是我們實踐大使命的地方,為主作更大的事。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