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屋簷下的使命

鄭盛光傳道 講

經文:約翰福音1:41-42

  今天的題目是針對家人來說的,這是一個神聖的使命,我們要看重它。在傳揚普世福音之前,先要關心家人的靈魂。

一、 來自陰間的呼召。

  財主死後下到陰間受痛苦,心中掛念尚未得救的五位弟兄,擔心他們死後和他一樣落到陰間受苦,要求派人去向他們傳福音,免得失去上天堂的機會。試問:「救恩從哪裏開始?」(從神開始。) 試問:「福音的使命從哪裏開始?」(從你、我的家開始。)就如洪水來前,神拯救挪亞一家,不單單救挪亞一人。

二、 錯誤觀念的情意結

1. 福音是關乎萬民的,所謂胸懷普世。(然而先將福音傳給家人。)
2. 信主後價值觀與家人格格不入。(儘管如此,要與家人保持親情的關係,不可忽略。)
3. 我能夠做的,就是為家人的靈魂禱告。(其實我們要邊禱告,邊行動。)
4. 既然不聽勸,認命吧。(我們總要得着家人的靈魂,不要太快認命。)
5. 不想因為福音的緣故與家人產生隔膜。(為信仰而受逼迫也是值得。)
6. 引起衝突,採取敵對的陣線似乎是正常的。(太10:21; 10:35-37)(持這想法是不正確的。)

三、 聖經對家人救恩的定位

1. 格拉森大漢(可5:1-20)耶穌治好格拉森被鬼附的人,那人懇求和耶穌同在。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那人就走了,在底加坡里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
2. 稅吏撒該(路19:1-9)耶穌看重撒該家人的靈魂,要住在他家。
3. 管監牢的禁卒(徒16:24-34)禁卒信主後請保羅與西拉到他家向家人傳講福音。
4. 我們的燈要照亮一家的人。「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太5:14-16)
  這段經文有四方面要注意的:
(1) 你本身是一盞明亮的燈,要先擺放在家裏。
(2) 要擺在明顯之處,你個人的見證家人都在注意。
(3) 常常點着,一刻都不放鬆,等候時機來臨。
(4) 不一定要用口傳,有時你的好行為更加有效,叫你的家人信服。

四、 安得烈行動(約1:41-42),正是屋簷下的使命。

  四個重要步驟
1. 找-彼得與雅各兩位哥哥
2. 說-先要有4個準備:火熱的心、禱告的心、勇敢的心、把握的心
3. 領-與主親自見面
4. 稱-主的命名:磯法

  屋簷下的使命必須由你開始,先從家人開始,才延伸到其他周圍的人。屋簷下的使命雖不易進行,所受的攔阻也大,但卻有神已賜下的召命與應許,因此需要特別的愛心與耐心。這是一個不能停止的行動,無論我們得時不得時,總要盡我們的本分,努力去耕耘。時機到了,必然會有好的結果。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