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等候中的行動

余俊銓牧師 講

經文:使徒行傳1:1-14

門徒關心的是耶穌甚麼時候推翻羅馬政府的統治,但耶穌無直接回答他們,只說要為祂作見證。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一、 要着重神國(v.3)—這是超越任何時間、空間、物質喜好等等。但人的心思意念個個不同,以致社會撕裂;唯有從神的角度,神幫助我們改變,否則一切的改變都不會令自己滿足。主禱文教導我們:「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二、 要聽從囑咐(v.4)—以行道為聽道的目的。安靜等候、尋求神在我身上的計劃,使用神所給的恩賜,在崗位上好好發揮。明白神的心意,等候神的帶領,為要服事神。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經歷,是讓我們更認識神。

三、 要同心祈禱(v.14)—門徒失落的心情並沒有忘記首要的一件事—祈禱,倚靠神,可重新得力。我們須操練合一的禱告,為教會守望,行出真理。要看到世界的需要,不單顧自己的事。

四、 要實踐使命(v.8)—即為主作見證。讓福音傳開,直到地極。大使命的心態是努力傳揚福音,領人歸主,以人數增長為目標。傳福音亦須禱告來成就。

五、 要準備見主(v.11)—耶穌的寶座是永遠受尊崇,祂是永遠的君王,我們要如何對祂效忠呢?「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5:10)我們是否做好良善的管家呢?我們要儆醒,把握機會,主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9:4)不妄自菲薄,相信神賜能力,馬上起來行動,服事主,就如教會年標:堅守真理,候主再臨。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