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讓神掌舵

林錦濤牧師 講

經文:箴言3:1-8

快樂、正向教育是近年香港政府推行的。試想你做事是否先看結果?在找工作、學校時,若看結果而先認輸,人就不會快樂,神不希望我們這樣。

孩童從小,就要向他灌輸正向思維,我們每天睡前可思想當日說過的話,當中有多少是正向的、消極的、沒意義的?

訓練院牧就要減少說沒有意義的話;消極的說話總是埋怨、擔憂。寫下每天說過這三種話的數量,人的思想正面,說話自然正面。聖經教導我們要常常喜樂,我們懂得欣賞神,就會凡事喜樂。試讀保羅書信有多少正向的話。

所羅門王最聰明是人所共知的,他聰明在於他登基時懂得求神讓他有智慧去管理國家。我們欣賞他年青時,但他年老時生活日走下坡,晚年漸離開神的掌舵。我們的人生求主掌舵,我們滿匡熱誠,小時候會寫我的志願。讓主掌舵,就是人生要有正向的目標,要與目標接軌,連上真葡萄樹。我們說願意容易,但行出來卻是艱難。所羅門王一生豐功偉績,但到兒子耶羅波安的時候,十二個支派被瓜分了,被羅波安取了十個支派,只剩下南國的兩個支派。

神為我們預備,箴3:5-6,路,有兩種,一種是由工程師設計,另一種是由人走出來,無須設計。在希伯來文中有兩種描寫: 有大小,有寬窄;有由人行出來的,有由人設計的。5-6節的路是由人設計、維修的,是最安全平坦的道路。基督徒信主後生命或有苦難,路或崎嶇。有病就醫,也要祈禱,要相信是神給你的。既是神所賜,那還須擔心嗎?我們憑甚麼相信交通工具的安全?正因為有信心。人是需要有信心的。探病時要鼓勵病人相信醫生和護士,院牧的工作是要協助建立病人的信心,然後再慢慢傳福音。

路是神造的,神是何等偉大,且看我們的人體構造多奇妙。我們要如何維持信心?要欣賞神,凡事謝恩,建立正向的生命,也要影響身邊人。

讓主掌舵,祂是又真又活的神。要專心,不靠自己,神就會指引。重點是我們要怎樣走。要按聖經走人生路,以生命影響生命。要活出信仰,影響未信者的生命。

讓神帶領,跟從祂的腳蹤行,就必萬事皆通。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