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持守聖潔、得勝到底

鄔天輝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2:18-29

神藉約翰於啟2:18-29,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推雅推喇城位於亞細亞呂底亞地區,是羅馬帝國時代的一個驛站。在這城中,來往做生意的人很多,商業非常興旺,也是各種行會最多的城市。主耶穌知道及稱讚教會中人行為上的四個特質:愛心、信心、勤勞、和忍耐,並且也知道教會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但是同時,教會也面對嚴重的屬靈危機,就是讓屬乎血氣的世界進入教會,隨從一位叫耶洗别女人的教導。耶洗別本是西頓王的公主,後來嫁給以色列亞哈王,將敬拜偶像的行為帶入,影響以色列人,並殺害耶和華的先知,又為巴力築壇。耶洗別在啟2:18-29 就是象徵那些不聖潔、反而引誘教會其他信徒犯罪的人。主責備他們容讓敗壞的耶洗別教導信徒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主要用疾病和死亡來懲罰這些跟隨異端的人,但鼓勵不隨從這些教訓的人要堅持到底。從這段經文中,我們可以學習以下的訊息:

1. 神對子民聖潔的要求 – 因為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要聖潔(彼前1:16)使徒彼得的勸戒明確地根據兩件鐵一般的事實:聖潔本是神自己的屬性,亦是神的命令。除此之外,聖潔一詞在聖經出現最少650次,可見聖潔的重要。

2. 聖潔的持守及內容 – 啟2:24提及有一些信徒還有一些能慎思明辨、潔身自愛、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信徒,他們不從那(錯誤的)教訓、不曉得謊言、不負別的擔子,主勸勉他們要把有的繼續持守,直等到主再來。而他們須持守聖潔的內容,是根據利19章所教導,簡單而言便是遵守主道、分別為聖,同時也要活出愛人如己的生命。

3. 持守聖潔的賞賜 – 主應許繼續持守聖潔及信仰的人,將會得勝到底、與主一同掌權,並要發光如晨星。在今天,追求過聖潔生活,將在各個方面帶來影響:

甲、個人方面:行為與蒙召恩典相稱,更討神的喜悅。
乙、家庭方面:因着他聖潔生活,後代更蒙神賜福。
丙、教會方面:能激發信徒更加愛主、追求聖潔,從而使教會成為屬靈的教會。
丁、社會方面:因着基督徒的聖潔生活,會讓更多人看見聖潔的神並從而歸向神。

你願意今天成為一個持守聖潔、得勝到底,以致最終蒙主賞賜的信徒嗎?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