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生命要進深

黎志宏牧師 講

經文:路加福音5:1-11

一、生命進深的需要

很多基督徒信主多年,但沒有真正認識耶穌,屬靈生命也沒有成長,因為他們的生命只徘徊於很初淺階段,沒有進深。彼得在那晚整夜勞力、沒有打着甚麼,是多麼失望和疲累。主卻吩咐他們開船到水深之處下網,是要透過打魚這事上改變他,幫助他脫離膚淺的屬靈生命。

二、生命進深的途徑

1. 迎接挑戰、邁向成熟-「水深之處」有甚麼屬靈的意思?水深之處可以是我們人生中面對挑戰的地方;需要憑信心行動和順服神的地方。很多時候,主叫我們離開自己安舒的淺水區,面對一些我們覺得不可能的挑戰,達到成熟之地步。正如主是可以讓彼得只在海邊打得很多魚,但主耶穌卻要他開到水深之處,迎接挑戰。

2. 順從帶領、信心跟從-彼得經過整晚的勞累,在灰心失望時仍然肯依從主的吩咐下網。這樣,彼得的生命因着願意遵照主的話,順從主的帶領,便帶來改變。同樣,當神要我們開往水深之處時,若我們敢面對挑戰、順從神的帶領,我們在屬靈上一定大有收穫。

三、生命進深的改變

當彼得獲得滿了兩條船的魚,連網也險些要破時,他知道他經歷了很大的神蹟,而有能力行這神蹟的人,就在眼前。

1. 從膚淺到進深-彼得伏在主的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一個罪人。他知道自己何等不配,及看見自己的無知和罪污,甚至不敢接近耶穌。彼得從這時稱耶穌是主,對主產生這種認識,就是從膚淺到進深的開始。神也要我們更進深,更認識主,像彼得一樣。今天你對主的認識,是怎樣的認識?

2. 從獲取到撇下-彼得以前要獲取的是魚,但現在卻看見耶穌給予祂一個新的使命,就是叫他得人如得魚,得人是讓更多人在基督裏同得福音的好處。

所以,一個進深的生命是先要認識我們至重要的耶穌基督,並敢於面對挑戰,順服主的帶領,以信心跟從祂,也願意撇下,將生命獻上,為主所用。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