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挽回悔改的弟兄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哥林多後書2:1-17

林後一和二章是保羅交代他的行蹤的記載,在哥林多後書1章中,保羅來到哥林多教會前受到很多工作上的困難,但他卻沒有半點埋怨神,反而在患難中更經歷神。

保羅論到要接納願意悔改的肢體,林前第5章提及有一個娶繼母的人,就是叫人憂愁的人,他最後雖然肯悔改,但有些信徒不接納他,不准他返教會,保羅為了這事憂愁至死;但若不斷憂愁只會為魔鬼留地步,那麼怎正視這問題呢?保羅有神及真理的原則,他不會舉棋不定,他教導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要學習有饒恕別人的胸襟,先省察自己並接納犯錯的肢體,若是尷尬,可鼓勵他返其他教會,決不可將他遭遢於街外,任由他過沉淪的生活;反要陪伴他向神祈禱悔改,並要將他從罪惡中挽回,這才是合一。

林後2:10“你們赦免誰,我也赦免誰,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為你們赦免的”,保羅為哥林多教會的信徒求,不為自己求,他遇打擊但不將責任推給別人,他只為信徒的利益及艱難祈求,他是偉大好牧人的模範。

保羅以神的心意為心意,他看神的旨意為優先;“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那時因為沒有遇見兄弟提多,我心裏不安,便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林後2:12,13)

神藉着保羅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香氣的功效完全取決於那個人肯不肯接受耶穌基督,歸榮耀給祂。基督的香氣就是我們的馨香之氣,基督有否成為你的香氣?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