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人生風暴,恩主同行

鄔天輝牧師 講

經文:約翰福音6:16-21

在人生的道路中,會遇到風浪,在風暴當中,難免會有信心動搖的時候,就像昔日彼得走在水面上,看見風浪甚大就害怕,在他快要沉下去,他就向主呼求,求主救他,主就幫助他,救他平安地脫離風浪。雖然主說他是小信的人,我們跟彼得一樣,都是小信的人,但我們的主是大有能力的,只要我們懂得在風浪中,倚靠主,定睛仰望祂,縱使面對風暴,靠着主的能力,我們就能經歷平安。這是我們怎樣憑着自己的努力也沒法作成的事,因為在我們主是沒有難成的事。

主耶穌是我們的信心對象,祂有能力平息我們人生的一切風浪,縱然在信心動搖和受挫敗,甚至失去平安的時候,只要仰望主耶穌,讓祂救我們。無論在多險惡人生風暴裏,祂都救我們平安度過。雅1:6-7教導我們,無論在甚麼境況,只要憑着信心,一點不疑惑,就能得着我們向主所求的。要做到一點不疑惑,就得靠着主操練我們信心。

信心是要經過實際生活的考驗,才能生出來。任何信徒,無論信主的年日有多久,或者是已經跟了主一段漫長的時間,魔鬼也不會放過我們,魔鬼總會在我們人生中製造各樣攔阻,興風作浪,使我們在風浪中被打到,受挫敗。這時候,我們需要倚靠主彰顯祂的大能,幫助我們勝過魔鬼攻擊,使我們信心經過試驗後,更加堅固,勝過一切。經過試驗的信心,比金子更寶貴。

甚麼是信心?信心是你將上帝放在難處之間,一切難處就會消失。甚麼是懷疑?懷疑就是把難處放你跟上帝之間,本來不值得懷疑的事,卻產生不必要的懷疑。讓賽43:1-3裏面的應許,成為我們的幫助,加強我們對神的信心。縱然面對人生風暴,有主同在,就不受傷害,知道我們的主是多麼願意與我風雨同舟,作我們隨時隨地的幫助,因此與主同行,雖經歷風暴,也不害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