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忠心有見識的事奉

黎志宏牧師 講

經文:馬太福音24:45-51

基督徒要怎樣忠心服事?這就是主人和僕人的關係。耶穌要求僕人兩大條件:忠心、有見識。忠僕與惡僕,最終的結局是不一樣的。

忠心不單只看行為上的表現,它是指態度,即對主人時時刻刻都是絕對的服從。無論主人在家中或遠行,忠心的僕人是如常的服從。例如:聖經上記載「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裏」,約瑟忠於主人,不被主母引誘;因此忠心盡力做好主交託我們的工作。如果事奉主,以為為教會付出了時間,有時又憑自己的意思(幾時做、幾時不做;喜歡做、不喜歡做)或想在事奉中得到一些權利,這不是忠心的事奉。

事奉還需要有見識。有見識是指善於思考,有「聰明、靈巧」的意思;有知識、技能去完成主人交託的工作;遇有困難,有判斷、解決難題的見識。

忠心有見識的僕人,是懂得按時分糧的人,讓大家得到幫助、得到造就。屬靈群體中弟兄姊妹彼此分糧,各按需要,互相照顧,彼此造就。因此不是單單一人在事奉,乃是裝備自己,需要更多。

至於惡僕不但沒好好作工,還去打人(欺壓人,對身邊人做出無理無情的傷害),沒有考慮同工的感受、處境。神不只重視事奉的果效,更重視別人的需要,重視與同工的關係。

惡僕沒有好好的個人生命見證,耶穌用此比喻提醒我們(使徒)如何做一個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神不按事奉的大小來賞賜,祂不看重工作,祂看重的是工人,一個合用的器皿是否潔淨。無論新年度事奉的崗位如何,讓各人得着益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