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忍受苦難,接受挑戰

柳鎮平牧師 講

經文:約書亞記1:6-9、約翰福音16:33、哥林多後書4:7-9、彼得前書4:7-11、彼得後書3:8-12、啟示錄12:11

耶穌基督說,我們世上有苦難,但祂叫我們放心,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綜觀世界的局面,各樣的苦難及天災人禍頻仍,我們亦會面對很多的困難,萬一苦難臨到我們,我們如何面對?我們如何準備好自己接受不同難度及方面的挑戰呢?我們從以下的經文,可以從聖經的原則,叫我們學習如何忍受苦難,接受挑戰:

1. 書1:6-9-約書亞要繼承摩西,承擔帶領以色列人入迦南地的重任,挑戰相當的大。約書亞跟隨摩西四十年,看到人性很多的問題。神在此勉勵約書亞要剛強壯膽,不要獨善其身,要在當中經歷上帝的同在,全面遵守神的律法並存在心中,實踐上帝對他及以色列人入迦南地的使命。今天求主給我們有剛強壯膽的心,勤讀及遵守神的話,有使命感與上帝同工,操練與上帝同在與祈禱的生命,完成上帝給我們的使命。

2. 啟12:11、林後4:7-9-我們要勝過魔鬼的試探及其作為,我們要常常要思想有耶穌基督這寶貝在軟弱的器皿裏,更因為耶穌基督羔羊的血、和我們生命見證主的道,就算我們面對所有困難,甚至於死,我們都能靠主堅守信仰,面對苦難,接受不同的挑戰。再者,因着我們有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是有足夠的能力領受及實踐主給我們每人不同的使命。今天我們從上帝領受及須實踐的使命又是怎樣?求主給我們有能力領受使命,並提醒我們多多祈禱及傳福音,使我們所作的工可看到及經歷神的幫助及同在。除此之外,求主叫我們成為別人的榜樣,訓練下一代成為承擔傳承主的聖工。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