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你渴望教會復興嗎?

黎志宏牧師 講

經文:尼希米記1:1-11

怎樣才使教會復興?已努力作工,努力去事奉,但依然沒有甚麼效果,教會仍是荒涼。復興要怎樣開始?尼1:1-11論及昔日以色人經歷的復興有以下幾點,能幫助我們透過經文明白復興的真義。

1. 復興要從熱心關切開始:當尼希米聽到耶路撒冷的光景,城牆被拆毀,同胞受苦,他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禁食祈禱,向神認罪。為同胞為自己放下高位,投身重建城牆。他沒抱怨,他知道神是守約施慈愛,在乎祂的百姓受苦,他熱切關心同胞,藉禱告求神復興國家,神就給他成就。今天要復興,就要有關切愛教會的心,要有改變,不要冷漠,重新歸向神,配合聖靈引領作成復興之工。

2. 沒旁觀者,沒局外人:教會復興需要人人參與,沒有人能置之度外,都要有行動,不能作旁觀者。人人要承擔分工,落實自己,熱心為主,關心教會,願意為成就神的工作而努力,不要只看別人,不要觀望,不要沉默。一起同心禱告,求神復興。只要我們願意參與神的工作,祂就會將託付交給我們,因祂不能在不願意的人身上工作,我們能作神的工,也是祂所賜的恩典。

3. 有復興感動,化作堅定的心志:尼希米愛自己同胞,不是一時激動,一時關心,亦不是一時感動。他是有所計劃,有所行動,堅持去做,重建城牆。他不看自己的能力,亦不靠個人的勇氣和信心,他堅定相信神的掌管,才能帶領百姓面對困難。他有堅定的心志,在禱告當中,相信神守約施慈愛,有大能大力。他知道只要願意悔改歸向神,神必信守承諾,給他們復興。因此,我們要有尼希米的心志,堅信神的應許,必定看到神復興的果效。因為神不偏待人,昔日怎樣應許以色人,今天也是一樣應許我們。

其實,只要按着神的應許,拒絕消極,認定情況而改變,下定決心,雖有困難,但我們若能配合神,神蹟奇事就會發生,復興便能成就。

我們要同心創造,同心仰望,竭力作工,熱切事奉主,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堅定不移的信靠神,才能參與福音擴展的工作。教會復興亦是這樣開始,每一個信徒當渴望教會復興,關心別人的得救,願意回應教會的需要,所作的才有價值。求主幫助我們,追求一顆渴望教會復興的心志。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