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祈禱會─教會復興的溫度計

黎志宏牧師 講

經文:出埃及記17:8-13

祈禱會是眾人同心在神面前守護教會,求神興旺和帶領,對信徒對教會都是非常重要。

當日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摩西派約書亞出戰,他自己拿着神的仗上山禱告,因為他知道這場爭戰是必須倚靠神。他不是一人獨自禱告,而是跟亞倫和戶珥組成一個禱告團隊。(出17:8-13)事實上這場爭戰是神為以色列人爭戰,神要以色列人知道凡事都要倚靠祂。特別在進入迦南地。以色列人在這場戰爭中學習到怎樣倚靠神和經歷神幫助的重要性。因為有了這個禱告團隊,以色列人在神的幫助下大獲全勝。

今天教會面對很多困難,挑戰,還有魔鬼的攻擊,像當年以色列人的爭戰一樣。祈禱會能夠顯示教會弟兄姊妹對神的順服倚靠,我們需要凡事禱告求神引領,上下一心為教會祈求,將教會交託在神手裏。當教會有更多熱切的信徒為教會禱告,教會的工作和事奉就更有果效。

摩西當日手裏拿着神的杖,站在山頂上,這杖是神賜給摩西的權柄,象徵神的大能和神的同在。摩西緊緊地握着神的杖,因為他知道這是神能力來源。

今天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有神所賜的聖靈,神已經將禱告的權柄賜給我們,我們每一個都有神的杖,可以直接去到神的寶座前,向神祈禱。當我們運用神給我們的權柄時,就等於神與我們一同作工,一同跟我們面對工作上的困難。

神將禱告權柄賜給我們,是要我們為祂爭戰。今日教會最弱的事奉就是祈禱會,教會的祈禱會,越沒有人參加的時候,信徒屬靈生命的質素更差,教會亦因此軟弱無力,無法將福音傳開去,教會就停滯不前。

我們從經文知道,摩西何時禱告,以色列人就得勝,幾時垂手敵人就得勝。我們看到以色列人得勝的關鍵不在於約書亞怎樣在陣前奮勇殺敵,而是在於摩西的禱告,而摩西的禱告能否堅持到底亦在乎亞倫跟戶珥耳怎樣去扶持他。他們三人組識了一個強而有力的禱告隊伍,神就跟他們同工,讓他們殺敗敵人。

我們比國內信徒更自由,更有資源。因此更要好好利用神給我們的權柄和責任,禱告求神為教會作元帥,為教會爭戰。

在新的一年,要好好立志參與祈禱會,盡上自己最大的努力和時間,透過與肢體一同禱告,互相學習,彼此扶持,為教會的困難和挑戰同心禱告,值禱告一起經歷神的帶領與神同工。因此,我們必需要隨時好好裝備自己,恆切禱告,靈修讀經,為教會守望,求神使用教會,讓教會有突破,有更新,有復興!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