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同心同行、共負一軛

梁慧碧姑娘 講

經文:以弗所書4:1-3, 15-16

一個人信了主,他第一個接觸到的群體就是教會,他就是教會的一份子。信徒進入教會其實就是愛的操練,使信徒成為一群同心同行,共負一軛的同路人,信徒行事為人如何才能同心同行,共負一軛,即同甘共苦,共同承擔建造教會?

一.持守信仰和召命(弗4:1)

保羅一生照着他的被選召來行事,無論怎樣逆境,為主被拒絕,被囚及受傷害,都不能令他有所改變為主而活。可惜信徒多效法約拿,神呼召他往尼尼微城去,他卻逃往他施去躲避神,行事與他的蒙召不相稱。

二.活出信仰的核心價值(弗4:2-3)

1. 凡事謙虛:降低自己,服事他人。耶穌就是我們謙卑的最好模範(腓2:6-8);

當你能欣賞別人的優點及長處時,必定能和別人合作,別人也喜歡與你相交。

2. 凡事溫柔:不是懦弱,乃是控制自己怒氣的能力。耶穌與摩西都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民12:3及太11:29)。溫柔乃是以上帝之愛去服事他人,真正有溫柔的人,不只不示弱,且更有能力去感動世界和感染生命。

3. 凡事忍耐:對人有善、有耐心及禮貌。教會是人聚合的地方,許多的不同,正需要我們彼此忍耐;因為人生總會有患難,故人生不可無忍耐,「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4. 凡事寬容:忍耐和寬容很需要有愛心,否則非常難做到。我們若實行彼此代禱,彼此相愛,則必能寬容了。

5. 合而為一的心:「聯絡」兩字,原文與「捆鎖」同義,我們能以合而為一,是因為主的愛所捆鎖之故,分爭有裂開之力,和平有聯絡之力。

三.共負一軛建造教會(弗4:15-16)

基督徒不能作獨行俠,而是需要與團隊合作,願意擔當對方的重擔,才能完成上帝的呼召。

1. 教會需不斷在建造:在神眼中信仰純正的教會乃是一群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成為教會建造者。所以弟兄姊妹,你要問我能為教會做甚麼?教會要訓練、幫助及帶領弟兄姊妹在不同的職分,恩賜,功能,大家同心建造,才能質與量,得到真正的復興。弟兄姊妹要經常聚會,關心愛護為教會祈禱、固定金錢的奉獻、起來參與教會事奉盡上力量。

2. 教會凡事長進:用愛傳講真理,在愛中彼此聯絡。弟兄姊妹靠主聯絡得合式,身同感受,彼此服事和相助。教會裏充滿愛,能在愛中成長起來,唯有在愛中建立起來的教會,才能真正的表彰神的生命,為主耶穌作美好的見證。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