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柳鎮平牧師 講

經文:詩23:1-3,約10:11

詩人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23:1),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習這個對神完全信靠的功課,尤其是在這金融海嘯的環境之中,更需學習信靠神。人在平順的時候,往往會忘記上帝,甚至不可一世到像那個無知財主一樣(路12:21)。而當有困難發生在我們身上時,就往往求問甚至埋怨上帝。其實,耶和華對我們的供應總是恰到好處的,既叫我們懂得知足及感謝神的供應,更叫我們學習求神賜智慧和聰明,懂得倚靠神來過日子。

第2節講述神帶領我們到有水喝及有草吃的地方,表示神必對我們的人生有供應及帶領。我們每天早上的靈修讀經,就是神帶領我們能有靈糧和能力,足以面對每天的工作及挑戰。當我們深信神對我們有帶領時,就要省思:上帝帶領我們到這個職業或崗位工作,到底有何美意?我們在這職業或崗位上,可以怎樣行來榮耀上帝?

第3節講述神使我們的靈魂甦醒。神藉著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就的救恩(約10:11),叫主耶穌進入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行走神所引導的義路。昔日主耶穌好牧人為我們捨命作好榜樣,今天我們既得到主耶穌進入心中,我們就要成為別人的福分,天天傳揚祂的救恩,叫別人能得著救恩,得?神所賜的豐盛生命。

願我們堅信,無論在任何環境之下,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使我們不致缺乏;我們更要藉著傳福音,叫別人也能夠相信耶和華是他們的牧者,叫他們同樣在生命上不致缺乏。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