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專心跟隨主

梁慧碧姑娘 講

經文:路加褔音九章57至62節

I. 路9:57-62 神要求跟從祂的人如何專心跟隨主

1. 專心跟隨主,要為主捨棄 (9:57-58): V57「你無論往那裏去,我要跟從你。」這人是一位文士,他跟隨主的決心,理應欣賞的,但主卻沒有欣賞及即時接納這人,是因主知道這人未真正認識衪,也沒有計算跟隨主的代價。V58這裏表達出耶穌的謙卑及貧窮,耶穌道成肉身,祂甘願過著忙碌、漂泊,居無定處的生活,為要遵行父神的旨意完成救贖計劃 (提前1:15)。主耶穌以自己作為榜樣要求門徒,專心跟隨主,要為主捨棄。

2. 專心跟隨主,要即時回應 (9:59-60): 主想提醒這門徒,對地上的父親尚且要孝順,猶太人的習俗,埋葬親人也為重要,但是更重要是跟隨基督宣講天國的福音更為重要和急不容緩。當回應神的感動時,我的經歷就是有人因此信主,肢體因此得著很大鼓勵和支持,即時的心情是大喜樂的。

3. 專心跟隨主,永不後退 (路9:61-62) :主耶穌知道這人未能下定決心,並仍然留戀以往的事,這樣會影響專心,反而不能緊貼主而後退。V.62扶犁耕田的農夫,必須定晴向前看才不至耕出歪斜的犁溝,同樣,跟隨事奉主,必須對神全心全意,不讓世事阻撓他的決心。

II. 專心跟隨主的秘訣

1. 彼得說:「你有永生之道,我還跟從誰呢?」(約6:68-69)認識主就是永生,永生代表神的同在,現在已擁有,將來更實體。我們可以哭和哀傷,但總要站起來,再上路,因你裏面有永生。

2. 信靠神的心: 迦勒、約書亞專心的探地,不理環境惡劣,探子不同的意見群情洶湧,仍堅定的信靠神,他們是對神有信心多過對自己有信心 (民14:9)。

3. 恆常親近神: 信徒的靈修、祈禱、讀經不單是信徒追求的目標,同時是屬靈生命的加油站和能量的儲備,當人生在困境時,就能用所儲備的屬靈能量過渡。

4. 認定跟隨主一生蒙福:弟兄姊妹經驗神所賜的恩典和福氣實遠超過我們跟隨主所付的代價。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