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9日

一個事奉的人

李正榮牧師 講

經文:腓立比書節二章19-24節

提摩太跟隨保羅學習事奉,直至一個地步讓保羅覺得他是個得力助手,也是一個「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因此,保羅對提摩太抱有很大的期望,認為提摩太能夠延續保羅的事奉和榜樣,成為流通管子,將保羅所領受的教導下去。

從腓立比書二章19至24節中,我們可以看見並學習提摩太的七個榜樣:

一. 得到別人的信任(第19節)
提摩太得到保羅的信任,受保羅打發差遣,代表保羅先去探望腓立比教會。提摩太能夠承受使命差遣,可見他是忠心可靠的,能夠辦好保羅所交託他的事工。
願我們學像提摩太般忠心可靠,成為一個可被交託的人,甚至受差成為宣教士,到各地傳福音。

二. 讓人得到鼓勵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著安慰。」(腓2:19)
腓立比教會中雖有一些負面消息,如友阿爹和循都基彼此不同心,但提摩太更會留意關心到弟兄姊妹中間許多正面的、積極的、鼓勵人的消息,叫保羅知道之後得著鼓勵。
新譯本將「安慰」譯成「鼓勵」,「安慰」不過是「不擔心」,而「鼓勵」比「安慰」更正面積極。一個事奉的人能叫人得著激勵,也會留意並傳遞鼓勵人的消息。

三. 與人同心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腓2:20)只有提摩太能夠跟保羅同心,去關心教會的事。一個事奉的人會有「同理心」,能夠學習體會別人,願意與別人一起生活。這樣,他與別人有著相同的經歷,以致面對教會事工時,雙方均能有同樣的感受,去同心事奉。

四. 一個放下自己的人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腓2:21-22)
提摩太留心關顧耶穌基督的事,興旺福音。人若只顧自己的事,只會懂得自己的處事方法,但提摩太願意放下自己,尋求主的心意,甚至主耶穌也紆尊降貴,到世上來關心人的需要。一個事奉的人是願意捨己付代價,時時關顧別人需要的,他不是為自己活,而是為主活。

五. 能夠作為「明證」(第22節)
提摩太願意與弟兄姊妹一同生活,以致弟兄姊妹能「看見」他,真正透切地認識他,就知道他的「明證」。一個事奉的人可以活在弟兄姊妹中間,使人知道並學習他的榜樣。

六. 像兒子待父親(第22節)
在屬靈路上,提摩太像兒子待父親般,跟從保羅學習,並欣賞佩服他。提摩太長大後更能夠被保羅差派,像個好兒女般為父親付出,成為父親的好幫手。在此保羅不但表明提摩太的榜樣,更讓我們知道栽培屬靈子女的重要性。

七.勇敢有信心
保羅打發提摩太先去,提摩太沒有「死抓住保羅不放」,可見提摩太知道自己可用,可成就事工,就勇敢有信心先去。

願意我們都學習提摩太七方面的榜樣,不但成為信主的人,更成為一個事奉主的人。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