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月31日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何衛中牧師 講

經文:詩篇第二十三篇

(一) 靈命(詩23:1)
耶穌基督是救恩的門,是安全的門,也是保護我們的門。祂如牧者般保護我們,我們在靈命上得生命。祂使我們一無所缺,因祂供給我們屬靈和屬肉體的需要。

(二) 靈修
基督徒得救之後要過靈修生活。就如羊在青草地溪水旁,得吃青草和喝溪水。我們要按時領受神的話,使靈命得到健壯。

(三) 靈程(詩23:3)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人生一片迷糊,能夠甦醒是神的憐憫。正如浪子離家之後,揮霍一切,後來遇上饑荒,才恍然大悟,悔改走回家的路。他明白自己過往是走罪惡之路,從今以後便走靈程的路。我們要為著主而走靈程的路。

(四) 靈歷
人生有不同的經歷,有光明的日子,也有烏雲密佈的日子。大衛一生身經百戰,被掃羅追殺有八年之久,但神保守他不致遭害,因為祂與大衛同在。神的杖和竿安慰他。神的杖有引導、保護、拯救和管教群羊的作用。神用眼睛、口和手管教祂的兒女。

(五) 靈戰
基督徒有三大敵人,分別是魔鬼、世界和自我。
我們不可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不可效法這個世界,而是要不斷得勝。

(六) 靈恩
詩篇中提及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們相信神,蒙神帶領,一生充滿恩典。

(七) 永生的福樂
屬神的人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實在是最美的歸宿。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