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看見清溪

郭朝南牧師 講

經文:以賽亞書41:17-20

神本身就是無所不知的神,我們無論做任何動作,神都細察及曉得,並在前後環繞及保護我們(參詩139:1-6)。以賽亞書這段經文,顯出人沒有水、困乏、口渴及舌頭乾燥的光景,想尋求水及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尋不着,足見人的種種限制及軟弱。但當人願意尋求主名及祂的幫助時,神讓我們必尋得見祂自己,並且神願意幫助我們及應允我們所求告的(箴八17、太二十10)。弟兄姊妹,你現在需要求告甚麼? 過去有否求告神的經歷? 求主叫我們有懇切求告主的心,並對神有信心祂會應允及幫助我們。

其次,聖經亦應允我們,若我們作為神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參代下7:14-15)。於始祖犯罪後,人類及土地因犯罪而受咒詛,但神從來不會離棄我們,正如賽四十一18-19所說,神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並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皂莢樹、番石榴樹、和野橄欖樹,並在沙漠要把松樹、杉樹、並黃楊樹一同栽植」這一切奇妙的事,人看作不可能,但神將這些事變成可能,問題在乎我們有否看見神奇妙的作為。我們如何看見神的作為?

1. 我們需要張開眼看神創造的一切、自己生命的改變,以及別人生命的改變等,這些事都是神奇妙作為及恩典的明證。我們回想一下,在我們人生當中經歷多少神的恩典?又有多少我們已經忘記了,以致我們生命不再想念及相信神的恩典處處。

2. 我們需要閉上眼睛,以清潔的心敬拜神,讓我們不再注目於環境,反之我們可以專心仰目於神而得幫助。

3. 我們要知道及用心去看神的作為,其次要反覆思想聖經上的說話,讓我們經歷神的愛,並要明白及經歷神的同在,如同親眼看見神自己一般,並深知神會帶領及供應我們,如同神昔日在曠野待以色列人一樣。

但願我們在這不明朗的世代中,當常常轉眼仰望耶穌,並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申4:9),叫我們經歷神所賜的平安及喜樂。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