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被提的奧秘

李錦彬牧師 講

經文:哥林多前書15:50-52

引言:被提這一件事,應該是對信徒來說一件最奧秘的事。但卻是一件非常真實的事,因為不論在舊約和新約都有詳細的提及。

一、從舊約看被提

1. 以諾被提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從生瑪土撒拉的事上,得了上帝的啟示,知道瑪土撒拉死後,世界的大災難就要來。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創5:21-24)。

2. 舊約隱喻

1) 以色列人有三大節期,包括逾越節、五旬節及吹角節。逾越節是預表耶穌基督的受難,五旬節使徒被聖靈充滿,吹角節又是甚麼呢?
2) 吹角節是在提斯利月(即七月,西曆9、10月間)初一日,守節一天(利23:23-25;民29:1-6)。猶太人自從被擄之後就以吹角節為新年。但宗教曆的正月是尼散月。吹角節是聖會,祭司吹角招聚百姓為贖罪日準備,百姓當自己省察、為罪憂傷痛悔。有一天,角聲吹起,我們亦會被提,面對神的審判。

3. 舊約事例

以利亞被火車火馬接去,是有形有體的事實(王下2:10-11)。以利亞為神宣講信息,經歷信心的高低潮,將生命獻上為神使用。我們會否將生命獻上為神所使用,好使我們得以遇見神、經歷神。

二、從新約看被提

1. 例子:新約中提及腓利被提(徒8:36-40)及保羅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經歷(林後12:1-4)。
2. 時間:透過麥子與稗子的比喻(太13:24-30),被提的奧秘被隱藏,直至末世時便完全揭示。
3. 仔細情況:復活的奧秘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發生(林前15:50-54)。
4. 次序:基督作王的日子,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亦是敬畏神的人得賞賜的時候 (啟11:15-19)。

三、回應

在聖經當中講及有關被提的事是那麼清楚,我們應該存一個甚麼的態度去面對呢?我們該如何預備迎見神呢?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