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危機當下,教會應否有立場?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2:18-29

今日我們活在危機當下的香港,有誰帶領我們的香港?我們的香港有何出路?不同的政治立場有極大可能會分化教會、家庭及社會。危機四伏的當下,教會及作為教會一份子的你和我,我們應當在聖經的基礎上,有着甚麼樣的立場,以回應這紛亂、不知未來的世代?

啟示錄2:18-29 寫於公元95年的時代,亦是正統信仰最受迷惑及挑戰的年代之一。於啟2:20,啟示錄的作者責備信徒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信徒,引誘他們行姦淫及喫祭偶像之物。耶洗別在(王上16)開始有記載,是一位假先知、淫婦,引誘亞哈王、眾民及祭司敬拜巴力及亞舍拉,使本來已敬拜金牛犢的以色列人,陷於更大的罪裏。於推雅推喇教會,耶洗別的淫行及惡行卻重覆出現。就算主給教會有悔改的機會,但因為教會容許耶洗別的濫權,沒有以真理作為立場,不但沒有悔改還變本加厲,結果主預言教會會受審判 - 病臥在床、教會犯罪的人要受大患難,同時黨類亦會受審判。

不過同時,神及啟示錄作者亦於(啟2:24),明確指出教會內仍有不從撒但一會教訓、堅守真理的信徒存在。作者勸勉他們要過得勝的生活,並且要遵守主命到底,他們最終皆會得勝及得着神的賞賜及應許 – 有權柄制伏列國、亦有晨星賜給他們。

最後,作者以於啟示錄第四次重覆的說話,勸勉信徒「聖靈向眾教會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勸勉教會要在危機中堅守真理,直到主來。但願我們作為教會的一份子,都能在世代危機中,堅守主道,直至主來。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