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奔跑盼望之路

陳志明長老 講

經文:希伯來書12:1-4

今天經文所描繪就像在運動場上的跑步競賽,讓我們思考以下幾點。

一、雲彩般的見證(1上) – 信心偉人成雲彩榜樣,奮力奔跑盼望之路。

希伯來書十一章列出多位具信心的人物,他們因着美好的見證而被神所悅納;他們就是如同雲彩圍着我們的見證人。奔跑天路時,或許有懼怕,但有一班見證人成為我們的榜樣,就像給予我們打氣,我們是否勇於接受及面對?且有聖經作我們的指引,弟兄姊妺是否已整裝待發奔跑呢?

二、奔行天路的重點(1下-4) – 當好好預備自己去跑,這不是一場遊戲。

1.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v.1下)

擔心、壓力、難過、學業、事業、家庭常成為重擔纏繞着我們;雖知道重擔不是罪,但它會成為我們的阻礙。腓4:6-7教導我們當學習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交託神,基督耶穌應許賜予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

2.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v.1下)

彼前5:8 提醒我們,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魔鬼很勤力去攪擾我們,以致罪經常地纏累我們;所以我們要分別為聖,謹守儆醒。而「罪」的意思是「不中」─ 不中神的心意,若我們被罪纏累,就好像我們跑步時偏離目標。弟兄姊妹當脫離罪惡,追求聖潔。

3.存心忍耐(v.1下)

天路是一場長跑,要存着毅力與忍耐,一生一世專心去跑的;一日未到達終點即代表還未完成。保羅在提後4:7-8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打過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路,神為他存留公義的冠冕。就如一班如雲彩的見證人,被神所悅納。

4.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v.2)

主耶穌是我們的動力,我們如枝子連於葡萄樹,如離開了主,便不能做甚麼,過着與屬世沒有分別的生活(約15:5)。主更是我們的榜樣,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來12:2下)。

5.你們要思想(耶穌)(v.3)

基督徒都會因工作忙碌、遇事不濟,便感到疲倦灰心。然而,聖經提醒我們要思想耶穌,免得疲倦灰心。主體恤我們的軟弱,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5-16)。

6.與罪惡相爭(v.4)

魔鬼會使用各種手段去攔阻、攻擊及試探我們。與罪惡相爭是要付上代價,要有寧死也不犯罪的決心(來12:4)。面對魔鬼的攻擊,我們當抓緊神,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去抵擋魔鬼(弗6:11)。

在信仰的路上,我們需依靠主,調整內在的生命,更要預備一顆隨時與魔鬼爭戰的心,以致我們能跑完盼望之路,得着神所存留公義的冠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