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愛主更深,免遭責備

鄔天輝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2:1-7

世界上有十全十美的教會嗎?亞西亞的七所教會有着不同的事奉方式,成為信徒的榜樣及提醒。

凡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的問題,不可能十全十美。以弗所教會位於重要的城市,保羅曾讚揚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姐妹,他們因信從了主耶穌而有格外的愛心,在對耶路撒冷的捐助和對保羅的關照上,都比其他教會顯出更大的愛心。保羅也曾提醒以弗所的長老們要儆醒,因為會有豺狼進入他們中間(徒20:29-32)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地流淚、勸戒你們各人。如今我把你們交託上帝和他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以弗所書與啟示錄相隔30年,中間起了甚麼變化呢?主責備他們離棄了起初的愛心。為何會離棄起初的愛心?1.是因信主太久了,信主愈久,愈難維持起初的愛心;2.是因信徒貪愛世界,當我們越來越貪愛世界,對上帝的愛心自然就改變了;3.是因信徒變得更為自我,只想自己屬靈的好處,只盼望自己 更屬靈、更平安、更得福。

以弗所教會確實是一間好教會,他們有純正的信仰、美好的行為他們為主勞碌,他們能忍耐、能分辨是非、他們不能容忍惡人。以弗所教會在事奉方面,主說他們能忍耐,曾為主的名勞苦,並不乏倦。信仰純正、行為良好、靈性成熟、事奉熱心。

主在乎我們起初的愛。「若有人不愛主,這人是可咒可詛的。主必要來。」(林前16:22)誰是愛主的人?常作禮拜、常作禱告、多多奉獻、很有恩賜、常有靈修、奉獻讀神學、很會講道、領人信主、極有爱心、熱心服事。?
信徒最大的誡命是甚麼?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上帝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可12:29-30)

要拾起那起初的愛心:“起初的愛心” 是甚麼意思?“起初”是指他們初信主的時候。“起初”的愛心就像初戀的愛,要尋回起初的愛心,應當回想、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小子們哪!你們要彼此相愛!」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