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恩賜與事奉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哥林多前書12:1-31

很多信徒都不明白何謂屬靈恩賜,古今亦然。我們先要明白,要知道自己的恩賜,才能運用恩賜來事奉神。在林前12:1-31對屬靈的恩賜有詳盡的說明。

經文內提及的恩賜大約有20種:有信心,治病,行異能,說方言、翻方言、幫助人、作先知教導、傳福音等等…。這一切都是神隨己意分給各人。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然而,恩賜各有不同,功用有別,職事也有別。肢體各有功用,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着你。」若全身是眼,從哪裏聽聲呢?因此,身子上不同肢體,各有功用。而不體面的肢體,我們越發給它加體面。軟弱的,我們更要陪伴扶持。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都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都得榮耀。

沒有一人的恩賜是沒用的,不論是甚麼人,或為奴或自主的,都各有恩賜。我們的恩賜是為了使人得益處。有人作教師,有人治病,有人行異能,有人使人恢復信心,有人作管理,有人傳福音,每樣恩賜都是要互相幫助,互相配搭,彼此相顧,才能和諧生活,和諧為肢體,成就神的旨意。

作使徒傳福音的,要用智慧的言語,加上知識的言語,能講解聖經,使人明白福音的真理。信徒亦有傳福的使命,神的憐憫,使我們不怕困難,能為神作工。

治理教會的,若有不明白恩賜的信徒,要使他明白過來,這是治理人的恩賜。多少時候在教會的和諧,是有好的組識與安排,安排好才能治理好。若沒有這樣的恩賜,我們可以向神求,恩賜加上努力,就能慢慢有着進步,可以事奉神,造就人。但不能每個人都作教師,作先知,要順服神的安排,以愛心行事。若沒有了愛,作任何事奉都只是鳴鑼響鈸,不能使人得益。我們要得的不是人的稱讚,若抱作得人的稱讚作事奉,就失了神的稱讚,這是何等愚昧,得不償失。

教會的建立是神的心意,我們所事奉的是永活的神,我們領受祂的恩賜,目的是互相幫助,互相造就,使不信的人歸向神,得着福音。讓信徒互相建立,互相配搭,傳遞福音,使萬人歸主,得着新生命得着益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