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誰有宣教心?

陳威靈牧師 講

經文:馬太福音9:35-36;羅馬書9:1-3,10:1

“宣教的心”你有嗎?宣教的使命或會有,但缺少宣教心,也是空談。你有否曾經帶人信主?現在還有這份心嗎?它能推動你繼續承擔使命。

“財主與拉撒路的比喻”是宣教心志上的推動力。當年曾被邀到醫院探望肢體的母親,讓我永不忘懷的是當時的哀哭呼喊聲,就像是從陰間傳來一般:“媽媽,妳若信主,我們將來可於天堂再見…”那時,他的母親已陷入昏迷狀態。我多年來對他要趕緊向家人傳福音的提醒,只得到客氣的回應;到了現在,還能作甚麼?有使命感,卻沒有宣教心…

我們不但要立志,更必須有這份心志。太9:36指出,未信主的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我們應有基督的心去憐憫他們;羅9:1-3保羅說:“我是大有憂愁、心裏時常傷痛。…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我也願意。”保羅提醒腓立比教會,要以基督的心為心,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5)。耶穌的最大目標,就是要人得救;再看保羅的心腸、他愛同胞的程度,他傳道並建立教會。願我們如保羅一般,愛身邊的人,不計代價,帶他們信主。我們常有許多被阻的理由,這都出於撒但,約13:2指出,撒但把自己的意思放在人心裏,使我們忘記別人信主的需要,拖延,令人失去得救永生的盼望。

羅10:1保羅說:“要以色列人得救”,讓我們把“以色列人”改成我們對象的名字,放在心上,向神呼求。我們於傳福音時不要把人標籤,求神賜我們傳福音的對象,不以自己的喜好或自我認為別人信主的可能性來選擇對象。

林前9:23“凡我所行的”,不論我們面對任何人,能否見證神?是否一個滿有聖靈果子、不一樣的基督徒?要藉言行流露出來,為要得着人。一對印度夫婦的信主經過,太太先信主,兩年後丈夫也信主,他所信的並非聖經的教導,乃是太太的見證。每當丈夫對太太的要求越嚴苛,太太越愛他、越尊敬他,這些見證使丈夫動容。因此,親友得救與否,全掌握在我們手裏。

我們需時刻聽神的話語,因為當魔鬼把神的話語拿走後,便會變得沒一回事。求主讓祂的話語常在我們心中,成為力量,關心每個失喪的靈魂、成我們推動力,幫助我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