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飲於力量之源

柴樹良牧師 講

經文:馬太福音6:9-13

我們要相信祈禱大有能力的!復興要祈禱,靈命更新要祈禱,這是神的工作,必需祈禱倚靠神,只有神才能使我們復興。人生的目標是榮耀神和享受神。主禱文是更新我們的心態,是復興的重要元素。

禱告不是手段,而是一個途徑,禱告的真諦:以神為王,以神為父,完全順服神。經文:v.9神是超越全能宇宙的主宰,我們要順服祂的一切旨意,因為國度全是為神。禱告的焦點和動機是非常重要的,要承認一切是屬神,靠他成就。一切要為神而做,要明白神的心意,尊神的名為聖,敬畏順服神,讓祂的旨意和國度透過你我去實踐出來。傳福音領人歸主,使人認識神就能尊神的名為聖。更要自潔,在生活和工作都要分別為聖。因為神是王,我們是祂的子民。

v.10上,願你國降臨,再一次強調神是王。天國君王給祂子民的使命,不是可有可無,要實踐神的使命,使萬民作祂的門徒。
v.10下,求神在地上掌主權,讓神在我們的心裏居首位。順服祂旨意。平凡的生命因順服神;的旨意而變得不平凡,神能為我們成就大事。

v.11我們日用飲食是神所賜,神是我們的父,我們生活的一切靠祂供應。不要為明天憂慮,要交託神,祂知道我們一切所需。
v.12求神免我們的債,饒恕人的過犯,正如神饒恕我們一樣。不怕兇惡消息。堅心祈禱倚靠,謙卑順服。
v.13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在試探和兇惡面前,我們是多麼脆弱,無論你多屬靈,在兇惡和試探面前,很容易跌倒,甚至立刻犯罪。所以不遇見試探,就不需要爭戰。處於兇惡的境況中,我們是那麼無助,不能靠自己的能力,唯獨神才能救我們脫離兇惡。

主禱文教導我們要來到神面前,學習祈禱,藉着祈禱,將一切告訴神,思想神的旨意,亦讓神進入我們的生命,以神為王,完成順服,以神為父,完全信靠,從承認自己的罪開始到榮耀上帝。祈禱要恆切,沒有速成的途徑。求神改變我們,不再倚靠自己,完全倚靠神,順服祂的旨意,常常禱告。更要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加給我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