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異端與淫亂迷惑的危機與契機(一)

黃朱倫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2:12-17

別迦摩教會面對的問題與現今的教會問題差不多,同樣要面對異端、罪惡和淫亂的危機。啟2:12-17中,給使者說:「…我知道你的居所…」我們對從不同地方來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主知道我們住甚麼地方,但這兒說的是撒但寶座所在。在七間教會中只有這間是撒但寶座所在,很特別的稱呼;不但撒但在那裏,寶座都在那裏,是撒但力量和作為最強的地方。

撒但通常會用兩種方式來對付神的兒女:強逼和引誘,可謂軟硬兼施。主知道別迦摩教會堅守祂的名和沒有棄絕祂的道;但祂要向教會作出責備,因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和行姦淫的事。

別迦摩有很多神廟,也有很多拜偶像的儀式,教會信徒被邀請參加,因而軟弱跌倒。在現今商業發達的社會裏,信徒同樣面對很多在外面的試探,甚至在家中打開手機、電腦也有色情的試探,好像撒但的寶座在我們當中。

在現今的世代,撒但如何誘騙人?首先在異端方面有全能神教會,發放錯誤的信仰,例如:女基督。在倫理道德方面,如同性戀,以人權、和諧包容、愛心等藉口,把許多信徒帶入錯誤甚至異端裏;婚前性行為、一夜情、婚外情都可用愛心、人權和自由包容。所以神警惕別迦摩教會要悔改,不然主要用口中的劍開戰。利劍代表神的話,所以要多讀神的話,在此建立根基。

其實,每一個危機都可以是為主作見証的機會,讓我們令更多人明白神話語、為主的話作更美好的見證。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