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我們在天上的父

伍建新博士 講

經文:馬太福音6:9下

在地上,我們都有父母生養我們;哪我們又是否知道,我們還有在“天上的父”?假若我們已是屬神的兒女,就讓我們回想祂過去所作的;相反,我們是否需要與神重新建立關係?

讓我們先看“地上的父”:

在第一段短片中,我們看見為人父親的心腸。一位父親在女兒的婚禮上細說他如何祈禱希望得到一個女兒、然後希望女兒能有母親溫柔的性情、希望女兒能有自己的才能、希望女兒能有幸福的人生、希望女兒能像神(擁有一顆愛人的心,成為了護士,穿梭戰地,守護生命)⋯⋯這些祈求神都逐一應允他。我們常把父親的栽培看似理所當然,然而他們卻是不惜一切的想要好好的培育我們。

第二段短片中,年老的父親看見眼前的麻雀,向兒子三次發問:“那是甚麼?”。兒子由起初的平靜回應,最後變得不耐煩的大發脾氣⋯⋯於是父親讓兒子知道,從前兒子問他相同的問題21次之多,但他並沒有覺得厭煩,總是和顏悅色、面帶笑容地回應。兒子知錯了,親吻父親道歉。

第三段短片中,父親因掛心女兒為何遲遲未出現,致電女兒關心她的位置,但女兒卻感到厭煩出言頂撞父親。當女兒知道父親當時的感受時,後悔不已。

我們應當向天上的父和地上的父回應他們的慈愛,並思想我們自己的不足。相反,對於不經意的傷害、頂撞,我們又該如何回應?我們曾否以不好的語氣跟父親說話?

在最後的一段短片中,我們看見一位貧窮的父親,如何從餐廳中取得一些別人吃過剩下的食物,細心挑選,然後把食物先帶到垃圾山給那些飢餓的孩子,再把食物帶回家中給幾個孩子享用。父親的偉大任務,就是為孩子供應生活上的一切所需。

我們在天上的父,透過聖經給我們信息:祂創造我們,曉得我們的一切;揀選了我們,引領我們的一生;愛我們,給我們各樣恩賜和需用,又賜給我們平安與盼望;祂鼓勵,也安慰;因着愛,祂把主耶穌賜給我們,讓我們得以與祂復和⋯⋯祂所作的,遠超我們所想所求⋯⋯

我們是否願意尊祂為我們在天上的父、敬祂為我們的上帝、恢復成為祂的兒女,直到永遠? 阿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