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在基督裏更親密更喜樂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腓立比書1:1-11

你有以下的狀況嗎?心情低落、自我壓抑、罪惡感揮不去?小心憂鬱纏上你。帖前5:16-19「要常常喜樂,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甚麼是「喜樂」?神賜給基督徒的喜樂:

一、來自耶穌。耶穌說:「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11-12)
二、存到永遠。(路15:31-32)浪子回家;佈道會走到台前,罪人悔改的時候是何等喜樂。
三、需要選擇,非目標,是結果。「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4:4)
四、與罪無關,並不是罪中之樂。
五、喜樂的祕訣是建立神人親密關係(腓4:1)。

如何在基督裏更親密更喜樂?

一、為我生命中的人感恩(腓1:3,5)。這是在主裏喜樂的習慣,多思想人的優點,為他感恩。感謝神我們是福音的夥伴,一起建立神的家,數算神的恩典。
二、為人歡歡喜喜地祈禱(腓1:4,9-11)。要學習保羅積極祈禱,現在就開始常為人歡喜代禱。如提名祈禱,為教會同工、主日學老師祈禱,為愛心不斷增長,有屬靈智慧作抉擇,過聖潔正直的生活,結果子越來越像主耶穌,因此常常喜樂。
三、對神在人身上的動工有信心忍耐(腓1:6)。為別人的已付出的努力成長歡呼,繼續鼓舞他;而不要因他還沒有達到的標準批評抱怨。
四、愛人如同耶穌愛他們(腓1:7-8)。以基督的心為心去愛人,基督耶穌的心腸是富憐恤心、同理心,基督道成肉身,在真理之中有愛、有恩典,凡遵行神旨意的,必成全到永遠。

牧師更以他的名字「獻出一生,忠心事奉」與會眾互勉。

[返回目錄]